羅一鈞揭Omicron住院率比Delta最多降8成! 但有兩類人仍具重症風險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羅一鈞揭Omicron住院率比Delta最多降8成! 但有兩類人仍具重症風險
羅一鈞揭Omicron住院率比Delta最多降8成!  但有兩類人仍具重症風險

羅一鈞揭Omicron住院率比Delta最多降8成! 但有兩類人仍具重症風險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新變種病毒Omicron國際間的最新觀察報告紛紛出爐,重症率較Delta變異株下降最多可達80%!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23)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分析英國、南非以及蘇格蘭發表的最新觀察報告指出,染Omicron後住院比率均較Delta來得低;但特別要注意的是,未曾感染或未完整打疫苗的人住院風險就沒有像其他人降得這麼多。

指揮中心下午公布,境外移入個案又新增驗出4例Omicron,2人自美國入境、2人自英國入境,目前國內已累計驗出16例Omicron,全部都屬於完整接種過疫苗的突破性感染。

羅一鈞表示,這4例中有3例是在機場入境採檢就陽性確診,只有案16908(英國境外移入),曾完整接種2劑BNT疫苗,是在12月14日入境採檢陰性,12月15日出現喉嚨痛症狀,自行快篩為陰性,但12月17日因症狀沒有改善,再次快篩結果轉陽性,就醫檢驗確診,Ct值為19,是入境3天後才被發現,但也是在隔離期間就被攔截確診的病例。

羅一鈞強調,目前國內累計16例Omicron個案,沒有發現任何嚴重病例或重症需要住加護病房 的人,有入境比較早就被驗到的趨勢,年齡則偏年輕族群,僅2人為50歲以上,其他都在十多歲到30多歲之間。

Omicron的重症率似乎沒有相像中的高。羅一鈞進一步分析英國、南非以及蘇格蘭近期發表的觀察報告指出,感染Omicron的社區流行住院比率較Delta來得低,英國的報告是住院下降41%、南非則下降80%、蘇格蘭下降68%,差異跟年齡層以及有沒有注射疫苗有關係。

羅一鈞強調,不過英國報告有特別指出,未曾染疫跟未完整接種疫苗的人,住院風險就沒有像其他人降這麼多,只有較Delta下降11%左右,還是要特別防範住院的風險。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強調,目前看來Omicron重症率對個人是比較低,但對整個社會的威脅沒有比較低,因為其社區傳播力比較快,絕對不能掉以輕心,別的國家會發生的 事,台灣也可能發生,他舉英國一天增加10萬例為例,大家要知道病毒無孔不入,但有打疫苗比沒有打疫苗的重症率下降非常多,民眾還是要早點打好打滿疫苗。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境外單日一口氣+13 陳時中點名:美國就占10例,變多了!

早產兒最怕新生兒敗血症害命 長庚研究首證實禍首原來在「腸道」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