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秉樞暴打高嘉瑜卻差點無「法」羈押? 陳時中開口檢討家暴法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林秉樞暴打高嘉瑜卻差點無「法」羈押? 陳時中開口檢討家暴法
林秉樞暴打高嘉瑜卻差點無「法」羈押?   陳時中開口檢討家暴法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有「港湖女神」之稱的民進黨籍立委高嘉瑜驚爆遭男友家暴,涉嫌暴力打人、甚至將高嘉瑜囚禁在旅館二天的林秉樞雖已經被羈押禁見,但民眾黨立法委員賴香伶今(2)日上午在立法院質詢時認為現行「家庭暴力防治法」有漏洞,針對羈押仍限於「家庭成員間」,要求衛福部修法補漏。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回應,近期就會就整個法律層面開會檢討,看有無精進方案。

賴香伶表示,根據衛福部統計,近年家庭暴力通報多達10萬多件,其中屬於親密關係者就有7萬多件,但像林秉樞這樣宣稱自己看身心科用藥,不管是否有精神疾患或有沒有被列管,現行的「家庭暴力防治法」都有疏漏。

賴香伶說,以「家庭暴力防治法」規定,要被法官認定有羈押之必要者,必須是「家庭成員間」,要有婚姻事實關係才可以用,這就是一大疏漏,此次要不是高嘉瑜是立法委員,社會關注度大,加上林男居無定所,有可能根本無法被羈押,法制面的不足,讓陳時中口中的暴力零容忍淪為空話。

陳時中回應,針對家暴案件,若有申請保護令就可以適用預防性羈押,但他也請衛福部保護服務司就整個法律層面,近期開會檢討,看看有什麼可以精進的地方。

照片來源:資料照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撩落去擔任宣講「公投戰將」? 陳時中立法院露口風

陳時中宣布加購500萬劑AZ防Omicron 輝瑞救命藥也送EUA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