撩落去擔任宣講「公投戰將」? 陳時中立法院露口風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撩落去擔任宣講「公投戰將」? 陳時中立法院露口風
撩落去擔任宣講「公投戰將」?   陳時中立法院露口風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今年12月18日的「四大公投」戰火,衛福部長陳時中也要「撩落去」參與宣講了嗎?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2)日上午在召委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安排下,特別多了「衛生福利部於公民投票期間如何嚴守行政中立相關作為」一項專案報告,但陳時中在回應綠委要求他更應該加入公投戰將行列時,強調自己「目前還沒有」去宣講,但行政一體,會針對錯誤訊息做澄清,似乎透露有可能現身民進黨的公投說明會。

為了宣傳四大公投「四個不同意」,民進黨由行政院長蘇貞昌帶頭,在全台各地積極舉辦說明會。集高民調、防疫光環於一身的陳時中,也被關注是否會投入說明會。

民進黨立委蘇巧慧上午質詢時,就對召委排定「衛生福利部於公民投票期間如何嚴守行政中立相關作為」專案報告不以為然,反嗆針對萊豬公投一題,政府當事人就是反方,難不成要被當成沙包打,打不還手、罵不還口,才叫行政中立嗎?

蘇巧慧說,四大公投中跟衛福部相關就有一題,更是立法院上會期花了極長時間在討論,政府能否依據國際標準,嚴格監測的美豬議題,陳時中更應該要去說明、要加強說明,政府都有做到。

陳時中回應,自己目前還沒有參與公投宣講,但行政一體,衛福部配合行政院政策,本於職責會對外界說明並辯護政策立場,尤其針對相關議題有模糊不清、甚至有錯誤的訊息,他會來做澄清。

陳時中也說,目前食藥署針對美國進口豬肉是採取逐批查驗的最嚴格做法,今年迄今一共進口2799批,每一批都驗,目前逐批查驗十分順利。

但國民黨立委徐志榮隨後上台質詢則酸陳時中最好不要參與四大公投宣講,應以防疫優先,以免遭人質疑,且過去不少民進黨大老都公開反萊豬,陳時中若宣講,形同打他們的臉,也不太好。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陳時中宣布加購500萬劑AZ防Omicron 輝瑞救命藥也送EUA了!

台灣第三劑接種提早一個月!怕Omicron攪局 3大類6萬人即起開打莫德納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