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男拒清潔「包皮過長飄異味」 每次愛愛都害女友疼痛血尿險被休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懶男拒清潔「包皮過長飄異味」 每次愛愛都害女友疼痛血尿險被休
懶男拒清潔「包皮過長飄異味」  每次愛愛都害女友疼痛血尿險被休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男人有些地方「太長」未必是好事!一名32歲男子,最近幾個月只要與女友發生性行為,女友事後都會出現泌尿道感染症狀,灼痛不適,導致女友抗拒再跟他發生親密行為,只好一同前往就醫,經醫師檢查後,確定就是因為男子包皮過長滋生細菌導致,進行割包皮手術後才一勞永逸地解決困擾。

收治病人的童綜合醫院泌尿科醫師呂謹亨表示,就醫時女方頻頻抱怨,最近只要與男友發生過性行為,事後都會出現頻尿、小便灼熱感,甚至疼痛血尿的情形,到鄰近診所就醫被診斷為泌尿道感染,且只要一有性行為,病狀就反覆出現,所以漸漸地拒絕與男友發生性行為,讓男方備感困擾。

醫師進一步詳細詢問女方平常的衛生習慣、是否常憋尿、喝水多寡等問題,都沒有特殊異常;再進一步檢查男方的生殖器,才發現有包皮過長問題,包皮雖然可以勉強推開,但是勃起時會緊緊的,且平時都有一大截過長的包皮,垂在龜頭外,還有些許異味。

呂謹亨說,原來男子因為包皮太長,有時懶惰或忘記,而沒有每天完全推開包皮仔細清潔,有時後包皮還會有發炎發癢的情況出現,正是禍首,於是建議可割除包皮,以減少包皮皺褶裡的細菌,也較容易清潔。

呂謹亨提醒,一般需要割包皮的原因,除了出現包皮炎或龜頭炎、包皮開口過小、包皮回縮到龜頭後方嵌頓、包皮反覆發炎紅腫與疼痛以外,其他建議包皮手術的時機還有美觀性、勃起時包皮卡住陰莖造成不適、性行為時撕扯繫帶造成疼痛、自己反覆泌尿道感染或另一半性行為後反覆遭細菌感染等。

呂謹亨說,現在割包皮手術進步,以該名男子為例,最後選擇使用新一代包皮槍進行包皮割除手術,不但10分鐘內就完成,術後隔天幾乎沒有疼痛感,也沒有特別請假休養,一周後便不用換藥並正常生活,一個月內就完全消腫且膠圈釘子完全脫落不用拆線拆釘。提醒民眾,身體若出現不適症狀,都應尋求專業醫師的診療。

照片來源:童綜合醫院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莫名其妙就早產? 馬偕醫院找到預測方法了!測子宮頸軟硬就知道

消除C肝期限剩4年「治療人數才一半」 健保拚了!開放不限科別都可開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