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不再「天天秀」!挨批空洞化 中央疫情記者會即起周未假日停開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陳時中不再「天天秀」!挨批空洞化 中央疫情記者會即起周未假日停開
  • 字級
陳時中不再「天天秀」!挨批空洞化   中央疫情記者會即起周未假日停開

陳時中不再「天天秀」!挨批空洞化 中央疫情記者會即起周未假日停開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本土的新冠肺炎疫情趨緩,本土以及死亡個案幾乎天天「加零」,不過指揮中心仍每日下午舉辦疫情記者會,引來資深媒體人黃光芹批評,疫情記者會早已沒有召開的必要性。不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9)日下午回應,強調「記者會還是有必要性」、「相關議題大家還是會問」,並沒有要全面停辦的意思,不過他決定第一步周末、假日就不開了。

黃光芹批評,疫情早已趨緩,疫情記者會沒有召開的必要性,更沒有必須動員的內容,各地方政府早就收了,「行政院放任、陳時中眷戀,以致記者會空洞化,甚至淪為耍嘴皮子的場所。」,何況疫情記者會已變相成為追問陳時中應酬惹議等個人記者會,與防疫主旨相去甚遠,「記者會可休矣,何必浪費資源?」

陳時下午一樣出面主持疫情記者會,回應媒體提問,他說,相關議題大家還是會問,記者會有必要性,透過記者會可以即時回答,針對議題予以說明。

不過,陳時中表示,指揮中心也決定,第一步在沒有特別情況之下,例假日就停辦,媒體辛苦、指揮中心也辛苦,「大家一起放假」,周末、假日記者會就不開了。

指揮中心進一步說明,即日起,周末、假日指揮中心疫情記者會原則停開,周末、假日若無新增本土個案或其他疫情變化,指揮中心將不舉行疫情說明記者會,防疫工作持續進行,境外移入新增個案等相關資訊則以新聞稿發布。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大400人混打試驗揭曉! 「AZ+莫德納」抗Delta保護力是AZ的5倍

瞬間「前胸痛到後背」 每年600人主動脈剝離其實可以預防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