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遭爆室內哈菸不罰 全因國健署急調影片看到「關鍵一點」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陳時中遭爆室內哈菸不罰 全因國健署急調影片看到「關鍵一點」
陳時中遭爆室內哈菸不罰   全因國健署急調影片看到「關鍵一點」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衛福部長陳時中參與聚會「沒戴口罩喝酒飆歌」的多部影片流出,引發帶頭違反防疫規定爭議,現在更有民眾加碼爆料,政壇「老菸槍」的陳時中甚至在室內餐廳公開抽菸,連董氏基金會都喊話要政府出面開罰,但主管菸害防制的國健署今(11)日面對上頭長官涉及違法,強調看過影片「只看到喝酒、沒看到吸菸」,但只要民眾有證據檢舉,一樣會依法處分。

面對被爆料違反菸害防制法,陳時中下午在主持疫情記者會時輕描淡寫帶過,只說不記得有沒有抽菸了,抽菸是壞習慣,確實應該要改,「但我想要改很久了都改不掉」;董氏基金會隨後則發表聲明指出,肯定部長專業能力絕不會因個人吸菸行為而折損,但部長違反菸害防制法規定,在禁菸場所吸食菸品,依法應處2000元至1萬元的罰款。

國健署簡任技正呂孟穎表示,僅憑民眾訴說爆料就要開罰陳時中有難度,因為國健署也已經針對網路流傳的影片進行檢視,的確看到陳時中有喝酒、但沒有吸菸啊!

呂孟穎說,只要民眾爆料出示證據,有違法事實,當然就是依法處分,否則也得保障當事人權益。而如果真在餐廳室內違法吸菸,而非是在半戶外空間、吸菸室等處,地方衛生局可依違反《菸害防制法》第31條規定,開罰2000元至1萬元的罰緩,開罰權限屬於地方衛生局。

至於衛福部長是老菸槍一事,呂孟穎表示,陳時中一直反對青少年吸菸,對他個人的菸癮也沒有避諱談過,不少人都是在不知道菸害有多嚴重的狀況下,無意間染上菸癮,現在是防疫的忙碌時刻,但未來若有戒菸代言活動,國健署也不排除請陳時中來代言,「會去請示看看」。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健保年吃6千萬顆的降血糖藥驚傳成分不足! 「柔醣錠1毫克」一批號回收

政壇「老菸槍」陳時中遭爆室內抽菸 董氏基金會電話被問爆!要求開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