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壇「老菸槍」陳時中遭爆室內抽菸 董氏基金會電話被問爆!要求開罰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政壇「老菸槍」陳時中遭爆室內抽菸 董氏基金會電話被問爆!要求開罰
政壇「老菸槍」陳時中遭爆室內抽菸   董氏基金會電話被問爆!要求開罰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衛福部長陳時中參與聚會「沒戴口罩喝酒飆歌」的多部影片流出,引發爭議,更有人爆料「老菸槍」的陳時中甚至在室內餐會公開抽菸,對此,董氏基金會今(11)日也開槍,發表聲明指出,肯定部長專業能力絕不會因個人吸菸行為而折損,但部長違反菸害防制法規定,在禁菸場所吸食菸品,依法應處2000元至1萬元的罰款。

面對被爆料違反菸害防制法,陳時中下午在主持疫情記者會時輕描淡寫帶過,只說不記得有沒有抽菸了,抽菸是壞習慣,確實應該要改,但我想要改很久了都改不掉。

董氏基金會則表示,已經有不少民眾來電批評與詢問陳時中在室內違規吸菸一事,從部長室內違規吸菸的事件,我們可以知道戒除尼古丁的成癮有多麼的難為,貴為衛福部部長,一旦被尼古丁「鉤癮」,一樣難逃菸商的魔掌。

董氏基金會強調,在菸害防制的推動上,全民只有一個敵人、一個加害者,那就是菸草公司、就是菸商。而不論我們是吸菸的人或者不吸菸的人,我們都是被害人,都是一手菸、二手菸或三手菸的受害者。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春節檢疫「7+7」住集中檢疫所每日只收1500 11/16起預訂釋出2萬房

認與大企業家嗨唱飲酒沒問題 陳時中霸氣回應「政風調查沒必要」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