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年吃6千萬顆的降血糖藥驚傳成分不足! 「柔醣錠1毫克」一批號回收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健保年吃6千萬顆的降血糖藥驚傳成分不足! 「柔醣錠1毫克」一批號回收
健保年吃6千萬顆的降血糖藥驚傳成分不足!  「柔醣錠1毫克」一批號回收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健保一年用量多達6000萬顆的降血糖藥驚傳成分竟不足!食藥署今(11)日下午公布最新產品回收訊息,中化裕民健康事業股份有限公司生產的「柔醣錠1毫克」經上市後監測,被食藥署發現主成分含量測定結果竟不到當初藥證核可的最低下限,共有一批、100萬顆必須回收。

「柔醣錠1毫克 Repaglinide Tablets 1mg “CYH”」的許可證字號為:衛署藥製字第057225號;出問題批號則為C74-0034。

食藥署品質監督管理組傅淑卿表示,該款藥品的主成分為REPAGLINIDE,適應症則為第2型糖尿病(NIDDM)無法經由飲食控制、減重及加強運動等方法達成良好控制者。該款藥品為健保用藥,且在同成份藥品中的占比超過5到6成。

傅淑卿說,食藥署當初核准的許可證,主成分含量必須在95到105%的合格範圍內,但此次檢測卻只有87.8%,比下限還低,因此要求業者必須在1個月內完成回收,並繳交檢討報告,以避免再發生類似情況。

這一批要回收的藥品,一批產量有100萬顆,傅淑卿強調,是在2019年出廠,效期有3年,目前難以掌握已有多少數量被民眾服用,民眾如果對用藥有疑慮者,應儘速回診與醫師討論,處方其他適當藥品,切勿自行任意停藥。

照片來源:食藥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政壇「老菸槍」陳時中遭爆室內抽菸 董氏基金會電話被問爆!要求開罰

春節檢疫「7+7」住集中檢疫所每日只收1500 11/16起預訂釋出2萬房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