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見!「莫德納混打BNT」照擋不住Delta 突破性感染一周多8例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台灣首見!「莫德納混打BNT」照擋不住Delta 突破性感染一周多8例
台灣首見!「莫德納混打BNT」照擋不住Delta  突破性感染一周多8例

台灣首見!「莫德納混打BNT」照擋不住Delta 突破性感染一周多8例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境外移入個案仍以Delta變異株威脅最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5)日下午公布過去一周以來針對境外移入個案的最新病毒基因定序結果,又發現8例感染Delta變異株,且多達6例都是完整接種過兩劑疫苗的突破性感染,最特別的是,其中一例還是國內首見莫德納混打BNT疫苗的突破性感染個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過去一周新增確認8例的境外移入個案感染的是Delta變異株,分別從美國、馬來西亞、俄羅斯以及南非等國入境台灣。

截至目前為止,國內已經由計有189例的Delta變異株個案,分別為43例本土病例以及146例的境外移入個案。

羅一鈞點名,這8例當中有6例都屬於突破性感染,特別的是,案16467還是混打了莫德納跟BNT疫苗,是國內首例莫德納跟BNT混打又突破性感染的病例,其他5人都是接種兩劑BNT疫苗,換句話說,這一波突破性感染以BNT疫苗為主。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北市連兩天爆本土! 印尼女移工只隔3天採檢竟陰變陽「Ct值40非常高」

平台沒預約到也能打疫苗了! 台大醫院釋出2時段AZ、BNT名額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