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沒預約到也能打疫苗了! 台大醫院釋出2時段AZ、BNT名額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平台沒預約到也能打疫苗了! 台大醫院釋出2時段AZ、BNT名額
  • 字級
平台沒預約到也能打疫苗了!   台大醫院釋出2時段AZ、BNT名額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國內疫苗供應漸充裕之後,繼高端疫苗可以自行赴醫療院所預約接種之後,台大醫院今(5)日起也開放民眾可以自行上網預約接種第一劑、第二劑的AZ疫苗和BNT疫苗,分別在11月5到9日、11月10到12日兩時段開打,疫苗門診每一診次約提供名額200人。

台大醫院是在官網陸續公布11月5到9日開放AZ第一劑、第二劑以及高端疫苗門診預約掛號;11月10到12日則開放BNT疫苗第一劑、第二劑疫苗門診預約掛號。先前在「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https://1922.gov.tw/)沒搶到名額的民眾可得把握機會。

台大醫院表示,已經向指揮中心報備並獲得許可,主要是因為接種的醫護人力已經安排在那裡,加上疫苗量足夠,為最有效利用,所以才比照高端疫苗,讓民眾可以隨上網隨預約接種。目前初步安排每一診接種200人,上下午各一診,但視人力情形每日開診情況不一,且採預約掛號制,不接受現場掛號。

台大醫院公布疫苗門診預約掛號符合資格民眾如下:
AZ18歲以上、高端 20歲以上民眾。
BNT疫苗第一劑:12歲以上、未曾接種過COVID-19疫苗。
BNT疫苗第二劑:18歲以上、曾接種過第一劑BNT疫苗且第二劑至少與第一劑間隔滿28天以上。

照片來源:翻攝自台大醫院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偏鄉部落「網速比網咖還要快!」 國健署推1500名專家線上照護老人

國衛院帶頭衝!台灣、美國技術平台合作 鎖定mRNA治罕病跟癌症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