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專欄】誰沒有過去?請蔡總統讓真相水落石出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胡文琦專欄】誰沒有過去?請蔡總統讓真相水落石出
【胡文琦專欄】誰沒有過去?請蔡總統讓真相水落石出

胡文琦/前中國國民黨發言人

其實,這件所謂可能的「特務門」案件要解開謎底真的很簡單,就四個字「決心、魄力」而已。媒體報導,民進黨前副秘書長林忠正日前「爆料」,指稱民進黨某任黨主席是調查局派到黨外長期臥底的工作人員,而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宣稱該名「藏鏡人、黑白郎君」就是創黨主席江鵬堅;對此,江鵬堅的妻子江彭豐美則委屈不平地對外曝露相關歷史過程,並痛斥「人性不需要這樣扭曲,講這種話的人很不道德」云云。

據悉,江彭豐美女士請好友─知名的影像工作者邱萬興日昨在臉書上澄清發文,江彭豐美與美麗島辯護律師李勝雄強調,「有人」指冮鵬堅前主席是調查局幹員,被派在黨外長期臥底,這番說法「並非事實」,江鵬堅從來就沒有去調查局工作,尤其就在「權謀」現在滿天飛的時代,因此,講這種話的人「很不道德」,人性真的不需要這樣扭曲。亦即,現在的爭點就是這則「爆料」,究竟是否是派系鬥爭下的「假新聞」?

坦白說,這件事當然是民進黨的「家務事與茶壺內風暴」,外人最多就只有「站高山看馬相殺」的路人閒磕牙看戲心態,唯就在陸續發生近似「清黨意味」的黃國書、吳子嘉等懲處事件之後,乃至最新駐日代表謝長廷的可能涉入後,這齣令人好奇駭異且「政治厚黑學」的江鵬堅臥底案件,似乎已逐漸演變成派系鬥爭下各說各話、羅生門似的「無間道劇情」,更十足讓國人想要一窺當時「黨外」的相關奮鬥歷程與心酸秘辛。

講白了,正因為民進黨、黨外「過往」長期站在追求民主自由悲情的道德制高點上而獲得台灣人民關愛,而現在究竟是林忠正、施明德「所言為真」?又或者是江妻彭豐美女士的話可信?民進黨中央與掌握執政權力的蔡總統,實有必要給台灣人民一個清楚完整的交代,套句蔡總統「時空環境不同」與「威權時代誰不是選擇服從?」的大歷史悲情,甚至是近期的「不應在內部尋找敵人」的宣示下,試問,「誰又沒有過去呢」?

因而,現在的重點只剩下要不要讓當時的「檔案真相」水落石出而已,「有就是有、沒有就是沒有」。而實不應讓江妻口中那位「…,支撐著他在風風雨雨中走下去的,其實就只是那股對台灣民主的熱情」的「人權律師、黨外立委、創黨主席」江鵬堅陷,讓其陷入蘇揆所說的「無法為自己辯駁」的「後真相窘境」,甚且還需要江妻呼籲「活著的朋友」能替他澄清云云,請問,「全面執政、全面過半」的蔡總統,妳說呢?

照片來源:蔡英文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胡文琦專欄】陳市長,可千萬不要從暖男變渣男啊

【胡文琦專欄】還有臉與資格紀念廢除「刑法100條」?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