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數男人喊1分鐘才是早洩 調查驚曝「低於這時間」台灣女性就嫌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半數男人喊1分鐘才是早洩 調查驚曝「低於這時間」台灣女性就嫌
半數男人喊1分鐘才是早洩   調查驚曝「低於這時間」台灣女性就嫌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男人「早洩」的盛行率接近3成,但台灣男性、女性對早洩的認知卻大不同!台灣男性學醫學會今(2)日公布2020年進行的最新一份「男性早洩認知調查研究」結果,顯示有近半數男性認為「1分鐘內」才算早洩,但女性卻有近4成認為「5分鐘內」都算早洩,醫師直言,男女雙方認知差異大,女性的高標準和對持久度期待得越高,失望程度也就越高。

這一項調查同時指出「早洩」位居現在和未來的疾病困擾第3名,與三高、攝護腺肥大同列前男性的3大健康問題。而早洩根據國際性醫學學會發布的定義是指在性行為過程中,進入伴侶陰道後1分鐘之內就射精。

台灣男性醫學會理事長、林口長庚泌尿科醫師陳煜表示,沒有比較就沒有傷害,調查中就發現有47%男性認為1分鐘內算早洩,而女性雖有29%認為1分鐘內算早洩,但更有37%認為5分鐘內都算早洩,凸顯出男女雙方的認知差異大,尤其台灣女性進行親密行為時,最在乎持久度及硬度。

調查也發現,高達85%的男性擔憂可能無法滿足伴侶,且早洩問題不僅影響性生活的品質,更會造成心理壓力,影響婚姻家庭關係、工作表現和人際關係,甚至有15%男性坦言,因為早洩問題讓自己無心於工作表現。

陳煜表示,今年一場泌尿科醫師會議中調查臨床醫師的意見發現,超過半數患者是在有早洩問題一年以上才願意到泌尿科求診,之所以不願意積極就醫的原因,多是沒有勇氣開口,其次是過去治療成效不佳,或是藥物使用上不夠方便,所以對治療失去信心。

早洩只是短暫壓力、情緒或睡眠品質不佳?會自己好?陳煜強調,千萬不要有這種僥倖心理,,否則問題只會反反覆覆地發生。事實上,早洩治療的關鍵是合併「藥物治療」和「伴侶陪伴」才能達到最佳的治療效果,臨床經驗顯現,與伴侶一起來就醫的患者比起自己前來看診的患者,用藥依從性與治療結果都更好,而願意接受治療的男性都是偉大的,因為是為了滿足另一半而來。

台中榮總泌尿科主治醫師陳卷書就收治一名約30歲男性工程師,跟太太都是在婚後才開始有性行為,常常「小弟弟」都還沒放進去,就已射精結束,但因夫妻倆過去都沒有過其他性經驗,並無發現不妥之處,直到妻子與閨密聊天,才發現原來丈夫可能有「早洩」問題。

陳卷書指出,疫情期間門診更發現,主訴早洩困擾的患者增加了5倍之多,因為疫情影響下,整體健康意識明顯提升,也有更多時間留在家中,性相關疾病也比以往更願意主動就醫,呼籲,男性如發現疑似有早洩問題,建議主動至泌尿科報到,由專業醫護人員協助評估是否確診;目前治療有口服、外用藥物可以治療,若對口服藥物還會頭暈不適等副作用,也能調整外用噴劑藥物來減少副作用發生,重拾滿意的性生活。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女星嗆住院「打掃男4次偷窺」 新光醫院不忍了!聲明回擊清潔員全女性

中國製「史努比保鮮盒」竟不耐酸!恐溶出塑膠下肚 賣台上千組遭攔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