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連健保費都繳不出! 健保愛心專戶5百萬救援8百多個弱勢家庭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疫情衝擊連健保費都繳不出! 健保愛心專戶5百萬救援8百多個弱勢家庭
  • 字級
疫情衝擊連健保費都繳不出!  健保愛心專戶5百萬救援8百多個弱勢家庭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儘管已經趨緩,各行各業慢慢鬆綁,但疫情衝擊各方面,最叫人難過的還是「錢」的問題,不少人甚至連健保費都繳不出來!根據健保署最新統計就顯示,以高屏業務組為例,本年度即運用愛心專戶補助800多個弱勢家庭,受惠人數約1500餘人,補助金額達510萬元。

38歲的林先生就是一例,身為家中的經濟支柱,單親扶養1歲幼童,還得照顧70多歲失智領有中度身心障礙手冊的母親,一家三口全都具中低收入戶資格,因為只有高中畢業、無一技之長,原本在屏東市餐飲業從事服務生工作,每月靠2萬多塊收入來維持生計,但疫情一來,公司歇業被迫裁員,無法繼續工作,頓失收入來源,全家經濟陷入困境,亦無力繳納健保費。

健保署高屏業務組組長林淑華表示,COVID-19疫情衝擊許多產業及事業,尤其國內弱勢家庭受到疫情影響,常導致生活更加困頓,為協助更多的弱勢家庭,健保本於「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精神,積極運用來自社會各界捐款的健保愛心專戶伸出援手,擴大補助,像林先生即是受惠於愛心專戶的被保險人之一。

林淑華指出,健保署高屏業務組目前就主動透過跨機關資訊交流,函請縣市政府提供重大傷病或家庭遭逢變故的急難紓困對象,並發掘非自願性失業勞工、單親扶養未成年重大傷病或身心障礙子女及申請健保費緩繳等急難紓困或特殊境遇的弱勢家庭,連結社會資源及慈善團體,共同協助其脫離健保欠費的困境。

不只幫忙健保欠費而已,林淑華說,利用愛心專戶還可進一步提供這些弱勢家庭生活物資,安心就醫。而為了令更多弱勢民眾能獲得協助,健保署也歡迎各界動手做愛心,啟動社會善的循環,共同為弱勢家庭撐起保護傘。

照片來源:示意照/翻攝自Pexel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快檢查!血壓藥發現新不純物恐害「基因突變致癌」 8款藥物名單公布

秋冬防疫驚現「輕流感、重新冠」迷思 醫教兩大疫苗這樣打最聰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