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包越多花越多 民眾黨批政院明年編18.6億大內宣 貼標籤分化民眾? - 匯流新聞網

NEWS

出包越多花越多 民眾黨批政院明年編18.6億大內宣 貼標籤分化民眾?
出包越多花越多 民眾黨批政院明年編18.6億大內宣 貼標籤分化民眾?

出包越多花越多 民眾黨批政院明年編18.6億大內宣 貼標籤分化民眾? 9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台灣民眾黨立法委員邱臣遠發現行政院明年編列大筆媒體預算大內宣,總金額高達18.6億。民眾黨表示,政府明年花納稅人這麼多錢大內宣,出包越多錢花越多;立法院議事在藍綠大亂鬥的情況下持續停擺,行政院長蘇貞昌樂得免於被質詢。

「無論是萊豬、3+11還是疫苗採購,執政黨通通不願說清楚講明白。」民眾黨指出,政府對所有質疑聲浪,不是使出「問A答B」的模糊焦點之術,就是以大內宣掩蓋,花的全是納稅錢。

民眾黨表示,檢視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24個行政單位或機關在「媒體政策及業務宣導經費」一項中,竟編列了18.6億元的預算,大約等於167萬劑AZ疫苗。編列最多的前五名部會,分別是經濟部3.71億元、衛福部3.26億元、農委會2.35億元、教育部1.36億元、勞動部1.27億元,爭議越大編越多。

民眾黨舉出這些部會近來的爭議,缺水缺電及能源問題讓經濟部不斷被檢討,衛福部更不用提,3+11真相未明、疫苗採購也始終未解釋,農委會也因萊豬進口 及水果外銷問題屢遭批評;教育部搞丟學習歷程檔案讓師生們哀嚎一片,勞動部則有勞保改革議題未解、勞動基金屢傳弊案等,真得是出包越多,內宣經費就花越多。

民眾黨痛斥,部會基金成政府小金庫,誇張的是在疫情影響下,觀光旅遊業近年損失慘重,但觀光局卻毫未編列相關宣傳預算,反而是「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和「不當黨產委員會」還分別編列了311.9萬元、150萬元的經費。民眾黨認為,該編的預算不編,不該編的卻也沒客氣。

值得注意的是民眾黨指出,許多宣傳經費都藏在各部會的基金預算內,像是衛福部的「衛生福利特別收入基金」、經濟部的「經濟特別收入基金」、勞動部的「就安基金」、教育部的「運發基金」以及內政部「營建基金」等,形同是各部會的小金庫。

出包越多花越多 民眾黨批政院明年編18.6億大內宣 貼標籤分化民眾? 11

民眾黨強調,執政黨政府大內宣的模式,不外乎雙標、貼標籤、分化民眾,甚至藉由政媒合一,對在野黨或任何不同意見者潑髒水,這些日子以來許多人都深受其害。

民眾黨批評,在一黨獨大的情況下,執政黨即使不斷為人詬病,依舊不為所動,更是直接不演了,大喇喇地拿人民納稅錢搞大內宣:「我們決不會輕易放行,將會嚴審所有跟媒體標案有關的預算,讓資訊公開透明,讓不該被編列的大內宣預算無所遁形。」

新聞照來源:民眾黨、邱臣遠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遇貓界小鮮肉阿蹼仔 柯文哲也被圈粉 粉絲:柯市長跟仔仔都好可愛

國慶影片瑞士山冒充玉山 藍綠立委:不能原諒的錯誤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