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何時降一級?八大復業? 不只疫苗6成涵蓋率!陳時中再拋2門檻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何時降一級?八大復業? 不只疫苗6成涵蓋率!陳時中再拋2門檻
【有影】何時降一級?八大復業?   不只疫苗6成涵蓋率!陳時中再拋2門檻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 陳儀潔 李文成/台北報導

隨著本土疫情逐步降溫,各界期盼全國警戒能夠降回一級,早日恢復正常生活,這個希望得看3個指標!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4)日明確表示,訂定一個相關的標準,大家比較有依據,目前方向,疫苗涵蓋率到了6成之後,陸陸續續還是會開放,但另外還得要看大家在防疫生活跟疫情的表現,這3個方向一併考慮。

指揮中心今公布國內新增8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1例本土及7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無新增死亡。國內疫情持續在低點。

陳時中下午主持疫情記者會時,回應媒體提問解禁及降級相關問題時,強調陸續有在審議中,其中目前仍列為禁止開放類別者,有一部分經濟部也都送防疫計畫過來了,正在社區防疫組進行審議中。

事實上,指揮中心昨已透露,已經收到八大行業、大型郵輪復航等的防疫計畫申請,只要進一步確認能夠落實密閉空間內的戴口罩、社交距離等措施,適度防疫管理下就能夠有條件開放。

指揮中心早先強調,只要目前沒有不明原因感染源個案的現況維持越久,降級機會就越高,且包括室內、室外的人數限制,以及禁止開放類別場所等也都還有調整的空間,但前提還是要視疫情的變化。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咬定3+11和800條人命是獨立事件 陳時中續嗆「硬要聯結要有證據」

【有影】本土+1、境外+7 陳時中宣布:鴻海20多歲女工程師「判定陽性」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