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市多夯貨「科克蘭葡萄糖胺」防腐劑超標! 食藥署攔下8千公斤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好市多夯貨「科克蘭葡萄糖胺」防腐劑超標! 食藥署攔下8千公斤
好市多夯貨「科克蘭葡萄糖胺」防腐劑超標!  食藥署攔下8千公斤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愛在美式大賣場採購保健食品的消費者要注意了!食藥署今(30)日公布最新一波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其中Costco好市多自有品牌Kirkland Signature的「科克蘭液體葡萄糖胺軟骨素」就被檢出防腐劑超標,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陳慶裕表示,將針對該產品調升抽檢率至20到50%。

食藥署上午公布多達15項不合格名單,包括來自越南的紅茶、加拿大的鮮紅櫻桃、印尼的綠茶包、中國的陳皮等,分別都被檢出有農藥不合格情形,違規產品全依規定將退運或銷毀。

其中,好市多股份有限公司自美國進口的一批「KIRKLAND SIGNATUREKirkland Signature 科克蘭液體葡萄糖胺軟骨素(食品)(667449 KS LIQUID GLUCO MSM CONC)」檢出防腐劑含量不符規定。製造商為RB MANUFACTURING LLC。

陳慶裕表示,該批產品歸類上屬於不含碳酸類飲料,可以合法使用防腐劑,但其一共添加有2種的防腐劑,各別檢出防腐劑苯甲酸0.5g/kg、己二烯酸0.2g/kg,雖然未超出個別的限量標準,但用混用標準來看,則超出規定。

陳慶裕進一步解釋,依據「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限量暨規格標準」,不含碳酸類飲料防腐劑用量以Benzoic acid計為0.6 g/kg以下、用量以Sorbic acid計為0.5 g/kg以下,且混合使用防腐劑時,每一種防腐劑的使用量除以其使用量標準所得之數值(即使用量/用量標準)總和不得大於1,因此該款產品判定不符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8條規定。

陳慶裕說,同樣貨號產品先前也有抽查檢驗過,但這是6個月來第一次違規,因此,將針對性提高抽檢比率至20到50%。該批違規產品、總重8417.97公斤,全數依規定退運或銷毀。

照片來源:食藥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郭董談好的明年3千萬劑BNT到底買不買? 陳時中正面回應了

【有影】9月6日後輪到你們鬆綁! 陳時中:運動場所淋浴室開放、雙鐵運量增加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