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郭董談好的明年3千萬劑BNT到底買不買? 陳時中正面回應了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郭董談好的明年3千萬劑BNT到底買不買? 陳時中正面回應了
【有影】郭董談好的明年3千萬劑BNT到底買不買?  陳時中正面回應了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 陳儀潔 李文成 王聿瀠 李新琳 程子奕/台北報導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透露,自己已向BNT公司探詢明年能否為台灣保留3千萬劑疫苗,得到正面回應,如果原廠願意留貨,台灣到底買不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30)日回應,若以單純要打第三劑的話,其實我們現在的量是夠,「不過,我們也不排除會買得比我們需要的要更多」,沒把話說死。

郭台銘是繼赴歐洲催貨成功後,又在臉書透露自己已向BNT公司表達優先處理我方今年採購疫苗提前到貨,以及明年為台灣保留3千萬劑的額度,讓球又回到政府的態度上,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先一步表態「謝謝郭董的善意提醒」,強調只要防疫有需要都會超前部署。

陳時中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則回應,整個採購疫苗需要一些的程序,還要看看整體的量,還有明年的一個需要,他說,若以單純要打第三劑的話,其實我們現在的量是夠,不過我們也不排除因應可能供貨跟相關的問題,會買的比我們需要的要更多,方向應該是這樣子。

另一方面,隨著首批的BNT疫苗近期即將運抵台灣,指揮中心是否會進一步同意開放BNT疫苗也能「混打」?陳時中也給了答案。

陳時中表示,BNT疫苗等mRNA疫苗跟AZ疫苗混打,基本上專家認為方向是可行,至於什麼時候實施?對象群為何?可能要根據我們進來的貨量來做一個考慮,因為疫苗的量是一定,打出來就是這樣,劑次人口比到底要分配在第一劑多、還是第二劑多,還是兩邊一樣多,我們再三解釋說,打了二劑當然有增強效果,但打了一劑有基本保護,目前是希望把第一劑的涵蓋率能夠越多越好,再把第二劑補足。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灣首例「突破性感染」機師26名接觸者 陳時中公布最新檢驗結果!

【有影】本土病例增3例0死!新案全在新北 陳時中點「2例關聯不明」持續疫調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