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喜收60大壽生日禮 銀行匯款繳海關手續費險被詐 - 匯流新聞網

NEWS

歡喜收60大壽生日禮 銀行匯款繳海關手續費險被詐
歡喜收60大壽生日禮 銀行匯款繳海關手續費險被詐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1名60歲黃姓婦人,走進中和區玉山銀行,準備臨櫃匯款2萬5000元。但心細的行員發現,婦人神情有些焦慮,匯款帳戶屬中國地區,但收款人卻是住在歐洲的朋友,懷疑又是詐騙案件。行員先安撫婦人情緒後,立刻通報轄區警方處理。中和警分局員警到場,舉出各種案例不斷勸說,婦人才打消匯款念頭,驚覺自己可能陷入網路詐騙了。

中和警分局表示,轄區中和派出所警員賴信成、黃富品等,日前接獲中和路玉山銀行通報有人需要協助。員警到場後發現,今年60歲的黃姓婦人表示,有外籍網友要送禮物慶祝自己的60大壽,而且包裹裡面都是珍貴物品,但要先付手續費,否則就會卡在海關,無法領取,才會臨櫃匯款,準備收禮物。

警方表示,婦人收到網友寄送禮物的訊息後,就曾到銀行匯款,但因不會操作提款機,2次轉帳都失敗後返家。但這名網友知道婦人轉帳失敗後,仍不死心的企圖說服婦人,一定要付手續費,不然包裹就會卡在海關,禮物就會充公,十分可惜。婦人不想辜負友人好意,於是第3度來到銀行,準備臨櫃匯款2萬5000元,到對方指定帳戶內。

中和警分局呼籲,近期投資及假交友詐騙案盛行,歹徒專挑獨居或年長婦人,作為詐騙對象。行騙過程中,先以假身分騙取信任,再利用代收包裹需要手續費,或假借感人的故事博取同情等,誘騙被害人匯款或轉帳。對於來路不明的交友要過濾,一提到匯款或領錢就要提高警覺,有任何疑問可以撥打110或165反詐騙專線進行查證。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網友生病住院急需醫藥費 銀行匯款16萬餘元險被騙

蘇揆視察養豬場 9月1日起禁用廚餘養豬檢舉獎金達120萬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