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生病住院急需醫藥費 銀行匯款16萬餘元險被騙 - 匯流新聞網

NEWS

網友生病住院急需醫藥費 銀行匯款16萬餘元險被騙
網友生病住院急需醫藥費 銀行匯款16萬餘元險被騙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又是假交友網路詐騙,新北市1名53歲秦姓男子,在網路上認識了1名自稱土耳其籍的外國男網友,兩人雖從未謀面,但網路互動頻繁,對方還信誓旦旦的表示,為了秦姓男子準備移民台灣,甚至揚言要將價值約數百萬元的珠寶,寄放在秦家。日前,對方突然表示,生病住院卻臨時籌不足醫藥費,秦男信以為真,準備到銀行匯款,幸好被機警行員連手警方攔下,保全了血汗錢。

海山警分局表示,轄區海山派出所員警,接獲台灣銀行板新分行行員通報,指稱1名秦姓男子準備匯款16萬5000元。但機警行員發現,秦男所匯款的指定帳戶曾被警示,於是馬上通知員警到場協助了解。警員林容世到場後,不斷舉例勸說秦男,這是常見的詐騙手法,千萬不要因日久生情,就被詐欺集團成員所騙了。

警方調查,秦姓男子在7月下旬,透過APP交友軟體認識1名自稱「George」的男網友,對方表示自己是土耳其籍,兩人雖未見面卻在網路相談甚歡,對方除了準備為秦男移居台灣,還計畫先將高達數百萬的高價珠寶,寄放到秦男家。但珠寶還沒來,「George」就以突然生病住院,而土耳其的醫療費用太高,自己在醫院又遭竊,臨時無法負擔龐大醫療費,希望秦男匯款救急。

警方表示,這名外籍男網友,還一再保證,來台灣定居後一定會還錢。結果秦男信以為真,立即前往銀行準備匯款,所幸行員機警,察覺帳戶有異,馬上連手員警阻詐,勸阻秦男匯款,沒讓秦男荷包白白損失了。

海山警分局長李忠萍呼籲,假交友(投資)手法,是利用人性弱點,透過社交或交友軟體認識民眾後,再以長時間的噓寒問暖,降低被害人的戒心,並以各式花招要求臨櫃匯款。所以,民眾上網交友務必小心,如發現疑似詐騙案件,請撥打110或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蘇揆視察養豬場 9月1日起禁用廚餘養豬檢舉獎金達120萬元

我是師傅會修車 59歲男偷拔點火器再尾隨裝好心騙錢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