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心疼4歲童被迫吃一鍋 陳時中拍板!8/24開放「同住親友在外共餐」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心疼4歲童被迫吃一鍋 陳時中拍板!8/24開放「同住親友在外共餐」
【有影】心疼4歲童被迫吃一鍋   陳時中拍板!8/24開放「同住親友在外共餐」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 陳儀潔 李文成 李新琳 羅偉哲/台北報導

這一輪的二級警戒8月23日將到期,8月24日起防疫怎麼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已拋出不降級、但進一步鬆綁的大方向,陳時中今(19)日下午證實,最新鬆綁的部分將是開放「同住親友在外共餐」,可以同一桌吃火鍋、吃合菜,不必再受隔板的限制了。

陳時中表示,目前相關鬆綁措施,各單位皆有提出一些計畫,他並透露,研擬中兩個比較大的方向,一是包括美容相關行業,一就是同住親友在外共餐、用餐的規定會放寬。

陳時中指出,同住親友在外用餐的規定之所以放寬,主要考量到家庭內多有很小的小孩子,有餵食必要,且若有長輩,也常有外傭幫忙的需求,這些人平常在家裡就是這樣的生活型態,所以才研擬放寬。

家裡怎麼吃就怎麼吃!但陳時中強調,放寬同住親友共餐,只是這一桌規定可以放鬆,跟其他桌的社交安全距離還是要有。

至於被問及如何驗證同住身分時?陳時中感嘆,自己曾看到新聞報導有4歲幼兒跟父母親去吃火鍋,火鍋店的朋友非常盡責,要求小朋友一定要一人獨自吃一鍋,他當下就心想萬一小朋友被燙到怎麼辦?

陳時中直言,驗證身分很難,這是一個放寬指引的規定,人人有責,要有防疫警覺,但不要讓有需要的人受到妨礙,先前放寬車內同住家人可以飲食也是同樣道理,從比較人性的角度來看,制度才可以維持得比較穩定,執行防疫需人性化一點,沒有辦法靠政府硬性規定,怎麼去管理、怎麼去證明,這問題是要大家自律的問題,這是為了保護大家,同時又提供便利,讓生活能比較正常一點。

另一方面,台鐵、高鐵是否開放車內飲食,陳時中則回應,目前交通部還沒有提出來,除非交通單位有特別需要,否則目前並未列入討論。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電群聚「溢出職場」 發病孕婦家中幼兒也確診!8/16還到幼兒園上課

【有影】本土「僅1例」疫情新低! 陳時中:台電大樓群聚擴大多1幼兒確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