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歲翁領60萬要訂婚 里長連手員警行員阻詐 - 匯流新聞網

NEWS

88歲翁領60萬要訂婚 里長連手員警行員阻詐
88歲翁領60萬要訂婚 里長連手員警行員阻詐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1名88歲徐姓獨居老翁,日前1人獨自到五股區登林路郵局,準備要提領現金60萬元作為訂婚之用。機警行員關心一問,卻發現老翁連訂婚日期、對象等都交代不清,懷疑遇到詐騙集團。當地貿商里里長蕭明霞剛好也在現場,與到場了解的員警、行員,連手勸說下,才讓老翁驚覺自己險遭詐騙,員警也通知老翁子女,將老翁帶回並多加注意老人家的起居作息。

蘆洲警分局表示,轄區德音派出所日前獲報,1名已年屆88歲的徐翁退伍軍人,一早就到郵局表示,要提領現金60萬元。行員關懷詢問提款用途,不料老翁竟表示,要作為訂婚之用。當地貿商里里長蕭明霞剛好也郵局,不僅認識老翁,也知道老翁兒女早已各自婚嫁,老翁1人獨居,察覺有異,於是報警處理。

員警到場進一步關心徐姓老翁,但他卻無法清楚交代要跟誰訂婚、何時訂婚,在那裏訂婚。初步研判,由於老翁也不會使用3c產品,懷疑老翁可能遇到另類詐騙集團。於是在員警、行員及里長連手勸說下,徐姓老翁才恍然大悟,自己可能遇到詐騙了。

員警馬上連絡徐姓老翁家屬後,協他提領了必要的生活費,再陪同老翁返家並請老翁妥善保管郵局儲金簿及印章,同時也請家人多關心老翁平常作息。也呼籲,除了自己提防遭詐騙外,也要關心家人生活交往情形,如果遇到可疑詐騙情事,可以撥打165反詐騙專線詢問。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涉經營百家樂直播賭場 松山之亂黑衣人再落網

與3任前女友曖昧 飛醋男暴怒拿菜刀砍好友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