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群聚「溢出職場」 發病孕婦家中幼兒也確診!8/16還到幼兒園上課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台電群聚「溢出職場」 發病孕婦家中幼兒也確診!8/16還到幼兒園上課
台電群聚「溢出職場」   發病孕婦家中幼兒也確診!8/16還到幼兒園上課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電大樓爆發群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9)日下午證實最近發病懷孕婦女的親密接觸者同住家人中又有一名幼兒確診,目前正在疫調中,還沒列案號,但相關幼兒園已經停課、進行清潔消毒,幼兒園內13名師生列居家隔離。

台電大樓不同樓層(7樓及8樓)已經有3例確診,指揮中心定調為群聚感染事件,昨已下令進行企業快篩,並針對特定樓層進行全面PCR篩檢。

陳時中是在下午疫情記者會上表示,台電大樓昨晚進行大樓全面快篩,雖一度通報有新增1人快篩結果陽性,但今早最新PCR檢驗結果出爐,證實為陰性,職場方面的個案沒有增加;不過,陳時中同時也證實,有親密接觸者確診。

陳時中指出,新增確診的是最近發病懷孕婦女的另一名幼兒,由於是早上剛檢驗確診,一切正在疫調中,也還沒有列案號,不過該名幼兒曾在8月16日到幼兒園上課一天,因此同班11名同學以及2名老師全列為居家隔離對象,幼兒園全校也先停課清消。

陳時中強調,相關幼兒園已停課3天,目前國內針對幼兒園、學校的相關規定,只要有1人確診同班要停課,有2個確診個案就全校停課。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胃謅謅、吃西藥怕傷胃… 吃飯、吃藥老配胃藥反增感染風險!

疫情宅家恐「坐」出危機! 台灣中壯年3成有代謝症候群、5成腰過粗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