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把刀岳母打AZ後4天猝死「 僅膽固醇紅字」 張上淳分析可能性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九把刀岳母打AZ後4天猝死「 僅膽固醇紅字」 張上淳分析可能性
九把刀岳母打AZ後4天猝死「 僅膽固醇紅字」  張上淳分析可能性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作家九把刀岳母在施打AZ疫苗4天後猝死,家人決定解剖找真相,並強調「岳母只有膽固醇及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超標」其他健檢數值都正常。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雖不針對個案發表意見,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強調,高膽固醇並非現行疫苗施打的禁忌對象,也沒有打了就會有比較嚴重的不良反應的報告。

九把刀是在臉書發文,提及岳母一直以來身體很好,打羽球、打桌球,甚至徒手抱嬰兒健走也不是問題,如今猝死,家屬情緒崩潰也難以置信這樣的結果;並進一步表示,知道這時候被關注的一定會是疫苗爭議,但作為家屬,他坦言很難不把兩者的因果關係聯想在一起。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也被媒體問及此起個案。陳時中僅強調,九把刀是公眾人物,他岳母不是,我想個人個案還是不要在公眾場合來談,拒絕評論。

不過,張上淳則進一步指出,高膽固醇並不是說現行疫苗施打的禁忌對象,沒有說,因為有高膽固醇打了疫苗就會有比較嚴重的不良反應「沒有這樣的報告」。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國內疫苗相關不良事件通報,昨新增72件,其中有29件屬於非嚴重不良事件通報,4件死亡,39件為其他疑似嚴重不良事件通報;死亡的4人皆為接種AZ疫苗,年齡分布介於53歲到87歲,死亡發生在接種後次日到49日間發生,同時間沒有增加莫德納疫苗的不良事件。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AZ+莫德納「混打」首批13日開打! 3.3萬醫護再等二天

學郭董飛出國催貨? 陳時中首度鬆口「能讓貨早點到都願意做」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