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莫德納「混打」首批13日開打! 3.3萬醫護再等二天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AZ+莫德納「混打」首批13日開打! 3.3萬醫護再等二天
  • 字級
AZ+莫德納「混打」首批13日開打!  3.3萬醫護再等二天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醫護盼了很久的AZ+莫德納疫苗「混打」,真的來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1)日公布最快將在本周五(13日)就可以把莫德納疫苗先配送出去一部分,供符合資格的第一波醫護人員、即已經間隔10周的3.3萬人施打。

指揮中心日前是在經專家背書之下,點頭同意開放「AZ疫苗+mRNA疫苗(莫德納、BNT)」混打。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強調目前僅針對第一類接種對象內的專責醫院、採檢站醫護人員優先提供混打,第一波約有3.3萬人,第二波則約4.4萬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進一步公布確切時間點,預計本周五(13日)會把已經退冰的莫德納疫苗部分劑量先街配送下去,下周二(17日)再把剩餘劑量給配送完畢。

指揮中心強調,優先混打目標群不變,全是在第一類接種對象之內的專責醫院跟採檢站、接觸病毒機率多的醫護人員,因為專家都同意優先混打, 相關劑量都會先準備起來,至於其他類別的醫護人員則將視進貨時程再做最適安排。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學郭董飛出國催貨? 陳時中首度鬆口「能讓貨早點到都願意做」

高端8/23開打!106萬人願當愛國手臂 陳時中「首波至少60萬人打得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