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郭董飛出國催貨? 陳時中首度鬆口「能讓貨早點到都願意做」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學郭董飛出國催貨? 陳時中首度鬆口「能讓貨早點到都願意做」
學郭董飛出國催貨?  陳時中首度鬆口「能讓貨早點到都願意做」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國內面臨疫苗荒,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日前就親自飛到歐洲「催貨」,緊追其捐贈的BNT疫苗進度;現在連韓國政府都傳出準備要派團到美國催貨,那麼台灣政府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1)日下午被問到考不考慮要跟進郭董腳步、親自出馬催貨時,首度鬆口「只要有必要、讓貨能早點到,任何作為我們都願意做」。

國際疫苗供貨大塞車,根據外電報導,韓國政府就對於莫德納疫苗不斷延遲,忍無可忍,計劃在本周就要派代表團到美國協商供貨事宜,派出副部長等級官員到美國催貨。

在國內,郭台銘更是早一步,在5日就飛往捷克,歐洲行背後原因亦是為了「催貨」,讓鴻海捐贈給政府的500萬劑BNT疫苗可以早點到台灣,當時陳時中也公開表示郭台銘是有打算去跟相關的人員見面「這是一個非常困難的工作」、「我們祝他能馬到成功」。

陳時中下午主持疫情記者會時,被媒體問及郭董跟韓國都有催貨動作,身為指揮官的陳時中是否考慮跟進,甚至親自飛往美國催貨呢?

陳時中表示,每個國家做法不同,當然他們(韓國)派人去,直接來做面談,可以更了解雙方的一個意圖跟企圖、想法,而我們還是透過駐美代表處、AIT跟總公司,做視訊連繫,透過多重管道去了解整個疫苗供應的情況。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高端8/23開打!106萬人願當愛國手臂 陳時中「首波至少60萬人打得到」

確診又回「兩位數」 本土多12例!陳時中點名新北社區群聚積極處理中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