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華警古蹟查獲槍毒 陳悅記澄清祖宅旁違建非古蹟範圍 - 匯流新聞網

NEWS

萬華警古蹟查獲槍毒 陳悅記澄清祖宅旁違建非古蹟範圍
萬華警古蹟查獲槍毒 陳悅記澄清祖宅旁違建非古蹟範圍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台北市萬華警分局員警,日前在北市國定古蹟陳悅記祖宅,查獲陳姓軍火販子與所藏的槍枝與毒品,引發社會議論祭祀公業法人臺北市陳悅記今11)天則聲明澄清對於陳氏子孫涉嫌違法情事表示遺憾,並尊重檢警調查。但強調,警方於陳姓男子住處查獲的軍火與毒品,並非在古蹟範圍內,僅是祖宅旁的違章建築,非屬陳悅記老師府國定古蹟之一部份,也希望外界勿再誤認古蹟成藏匿槍毒的場所。 

祭祀公業陳悅記表示,經公業人員調查,涉嫌違法的男子雖為陳氏家族的子孫,但男子藏匿槍枝及毒品之處,是祖宅旁的違章建築物,非屬陳悅記老師府國定古蹟之一部份。尤其祭祀公業法人臺北市陳悅記為古蹟的法定管理人,不允許也不會容忍任何人將陳悅記祖宅老師府古蹟作為藏匿違法物品的處所。 

另外,雖然案件發生於古蹟旁增建的違章建築物,並非發生於古蹟建築物內,還不致於對古蹟的管理維護產生危害。但古蹟占地龐大、內部格局繁雜,仍有可能於祭祀公業法人臺北市陳悅記所有的土地範圍內再度產生犯罪風險的疑慮這也是公業擬加強檢討的地方會擬定新管理制度。而且未來不讓古蹟或周邊建物,再度成為犯罪溫床,也是管理單位應善盡的社會責任。 

照片來源:祭祀公業法人臺北市陳悅記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疫情收入不穩 借同學1萬元救急卻要不回放炮洩憤

叫外送信用卡付帳 千筆交易近800萬元竟都是盜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