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二級警戒延至8/23! 泳池解禁「預約入場、每場次間隔30分、不能洗澡」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二級警戒延至8/23! 泳池解禁「預約入場、每場次間隔30分、不能洗澡」
【有影】二級警戒延至8/23!  泳池解禁「預約入場、每場次間隔30分、不能洗澡」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 陳儀潔 韓羽婕 李文成 王聿瀠 羅偉哲/台北報導

全國防疫不降級、二級再延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6)日下午宣布,10日以後仍維持全國二級警戒到8月23日,不會進一步降級,因為「觀察時間還算短」,但陳時中同步宣布游泳池解禁,泳池可以開放,但必須採預約制,且淋浴間跟烤箱等設施仍不開放。

國內本土疫情近來趨緩,外界一直關注原本持續到8月9日的二級警戒是否有希望降級、解封,但陳時中連日來已經公開宣布不降級的立場。

陳時中表示,不降級的決定,是因為目前觀察時間還算短,但三級警戒降為二級警戒以來的鬆綁措施上路一陣子以來,近來有不少意見,指揮中心會一一跟主管機關討論,看看如何調整,而第一步就是配合二級延長,指揮中心決定開放游泳池,把游泳池從不開放場域移出。

不只游泳選手可以恢復訓練部分,陳時中指出,依照教育部提出來的方案,游泳池解禁之後仍將進行人流管制,有人數總量上限,並且採預約制,依水道數目來計算入場人數,且每一場次得間隔30分,以全面進行消毒。

陳時中表示,游泳池雖然解禁,但附設的淋浴間、烤箱等設施暫不開放,場內禁止飲食,若有飲食部只可以供外帶,且人員除了下水的時間之外,均應戴口罩;游泳班則以十人以下小班制為限制。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預防骨鬆吃高麗菜就行? 食藥署闢謠!病人補鈣首選食物其實是它

疫情難穩!醫界示警疫情1至2個月後再爆 高峰將是萬華1.5倍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