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美國Fed決定升息 即「價值型股票」危機入市時機浮現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股市/美國Fed決定升息 即「價值型股票」危機入市時機浮現
股市/美國Fed決定升息 即「價值型股票」危機入市時機浮現

匯流新聞網記者康弘昌/台北報導

美國的疫情現況已緩和下來許多。截至目前統計,美國的疫苗總接種劑量共3.48億劑,完整接種人數共1.65億,完整接種人口達50.4%。

一家致力於將AI應用於商業的諮詢公司,在全球最大的技術和諮詢公司的集體經驗使其能夠勝任處理最具挑戰性項目的April分析團隊指出,美國6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5.4%,創2008年以來最大增幅,造成市場對通膨升溫及升息的隱憂加大,但Fed一再重申通膨上漲只是「暫時性」,並不是迫在眉睫的風險,因此決定基準利率維持在0%至0.25%區間不變,且繼續執行每月1200億美元的量化寬鬆政策。

此外,即使之後Fed決定升息,根據資料,當Fed開始新一輪升息,剛開始股市會出現大幅震盪狀況,但之後未必會持續走低,甚至呈現股市明顯大幅上漲現象,主因為升息通常伴隨著經濟景氣復甦,隨著企業盈利成長,投資預期報酬也會提高,此時反而是選「價值型股票」危機入市時機。

股市/美國Fed決定升息 即「價值型股票」危機入市時機浮現 5

另外,April分析團隊也建議,若投資人不知如何選股,可考慮投資ETF「指數股票型基金」。ETF成立目標為追求某特定指數的績效,不做主觀判斷,而是盡可能去追蹤指數做操作,為「被動式投資」,因此管理成本較低,相關手續費會較便宜。

ETF投資人可像買賣股票一樣交易,並且也可像股票一樣做融資融券,相較於一般基金,操作空間更大也更具便利性,而其報酬因只跟指數變動,績效頂多跟追蹤的指數一致,並不會偏差太多。

ETF的特色基本上有以下4點:

  1. 買賣方便。投資人只要有證券帳戶,就能像交易股票的方式來交易ETF,不需像傳統共同基金有繁瑣的申購及贖回手續。
  2. 交易費用低。相較一般共同基金,管理費相當低,且證券交易稅也較一般股票低。
  3. 被動式管理。相對主動式管理,被動式管理可避免較多的人為因素干擾,管理費用因此較低。
  4. 投資組合透明度高。持股狀況每日向市場參與券商公佈並定期向公眾發佈。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pexels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股市/外資回流佈局陸股?分析師:進場「撈便宜」時機要抓準|鄉民投資客
【有影】股市/中鋼領鋼鐵股捎來利多?吳官隆提醒市場關鍵加碼訊號|鄉民投資客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