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基因定序出爐!從南到北本土個案 流行元凶變異株多是「它」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最新基因定序出爐!從南到北本土個案 流行元凶變異株多是「它」
  • 字級
最新基因定序出爐!從南到北本土個案  流行元凶變異株多是「它」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灣本土疫情還是英國Alpha變異株在作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3)日公布最新針對本土以及境外移入確診個案的基因定序結果,加驗18例本土個案全都是Alpha變異株,且跟5月以來這一波大爆發的序列一至,目前全台從北到南,還是以Alpha變異株為主要流行病毒株,本土並未新增印度Delta變異株。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從結果看起來,台灣仍然以英國Alpha變異株為主;但世界看起來,各地進來的境外移入個案都有印度Delta變異株,像世界衛生組織(WHO)講的Delta變異株慢慢變成主流變異株。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分析過去一周以來的境外移入確診個案,共驗出7個定序結果,全都是變異株,分別為6個Delta變異株,來自緬甸、英國、印尼、茅利塔尼亞;1個巴西Gamma變異株,從阿根廷經巴西轉機入境,但因其在阿根廷住較久,歸類來源國仍是阿根廷。

本土部分,羅一鈞說,累積迄今共有35例Delta變異株,其中23例來自境外移入個案,12例為本土個案,本土個案都跟屏東秘魯祖孫群聚一案有關;另有2例Gamma變異株。

羅一鈞指出,若進一步分析Delta變異株,境外移入來源國家最多的是印尼有6例,緬甸則有5例,印度有4例,英國跟秘魯各2例,這些都是比較多的來源國。

羅一鈞說,本土另有加驗18例本土案例,全都是Alpha變異株,跟先前本土疫情流行以來的變異株序列一致,分布有雙北個案跟桃園、台中、彰化的個案,全台大概從南到北,流行還是以Alpha變異株為主,並未發現有本土新增的Delta變異株病例。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下海涼一夏!陳時中點頭 潛水、衝浪、水上摩托車…海域解禁了

好兄弟怎辦?降級後第一大挑戰「中元普渡」 指揮中心下令禁流水席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