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5人室外10人」限聚令要解禁了! 陳時中鬆口這2天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室內5人室外10人」限聚令要解禁了! 陳時中鬆口這2天
「室內5人室外10人」限聚令要解禁了!  陳時中鬆口這2天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7月26日三級警戒降為二級,希望越來越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1)日下午進一步透露,針對「室內5人、室外10人」限聚令,有降級就會放寬,相關規定這二天就會開會研究清楚,一有結果就會跟大家報告。

外界關注7月26日能否降級,尤其相關的限聚令是否會放寬?陳時中表示,相關的一些規定,這2天大家研究清楚就會跟大家來做一個報告,如果從三級降到二級,如果有降級,「室內5人、室外10人」的規定當然就會放寬,若沒有降級就不會「近期正安排開會,有結果再跟大家報告」。

陳時中先前已多次公開喊出7月26日有望降級,並正式定調為降級、非解封,如今國內公衛學者也拿出數據,認為降級應該沒有問題。

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上午就預估,國內本土個案本周最多增加約101例,換句話說,每日確診個案數能夠被壓在20例以下,下一周數字會更低,他認為7月26日後可以降級至2.3級,在2級警戒的標準下,同時搭配戴口罩、社交距離及精準檢測的措施來防疫就夠了。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剪掉煩惱絲!俐落短髮現身 陳時中:看煩惱、疫情會不會變少

混打疫苗方案曝光!AZ+BNT最有望 陳時中「想混打高端恐較困難」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