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打疫苗方案曝光!AZ+BNT最有望 陳時中「想混打高端恐較困難」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混打疫苗方案曝光!AZ+BNT最有望 陳時中「想混打高端恐較困難」
混打疫苗方案曝光!AZ+BNT最有望  陳時中「想混打高端恐較困難」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疫苗「混打」議題正夯,國內包括台大、長庚等大醫院也正啟動AZ+莫德納混打臨床試驗中,但國外早有實證的AZ+BNT混打模式,現在有希望早一步開放了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1)日鬆口,表示國際間有公信力的實證資料也是重要參考,AZ+BNT混打不一定要在國內重複做試驗。但想要混打高端國產疫苗者,陳時中強調,在沒實證試驗之下,目前恐怕是比較困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相關混打模式,在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討論時,專家都希望能有實證資料,不一定要國內,只要是國際間有公信力者,也是重要參考資料。

張上淳特別點名AZ+BNT混打不一定要在國內重複做試驗,因為國外已經有做了,正式發表跟非正式發表共有2、3篇,各數百人的比較,但這是否已經足夠也要ACIP再討論,且也要視BNT何時進來而定,他無法預測那一種混打模式可以先上路。

張上淳說,AZ+莫德納混打就是沒有相關國際實證資料,國內專家才會建議在等國際的當中,來做本土資料;至於國產疫苗混打,也是一樣,同樣希望有實證結果之後,再做一個混打模式。

張上淳強調,所有疫苗的混打,概念都是一樣的,要有好的實證資料,再給國人安全有效的建議。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本土增16例5死「台北市最多」 陳時中:境外9例有6例是偷渡犯罪

皮膚科醫師慘了!確診隱匿去過賣場、健身房 北市開罰16萬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