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得清、艾維諾5防曬噴霧含致癌物苯回收 放心!台灣通路都沒賣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露得清、艾維諾5防曬噴霧含致癌物苯回收 放心!台灣通路都沒賣
露得清、艾維諾5防曬噴霧含致癌物苯回收  放心!台灣通路都沒賣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國際最新警訊指出,嬌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在美國正召回旗下兩大知名品牌露得清(Neutrogena)和艾維諾(Aveeno)共5款防曬噴霧,因為可能含致癌物苯。食藥署今(15)日表示,國內消費者可以安心,因為國外回收的產品在台灣通路通通都沒有販售。

根據外電報導,受影響、召回下架的防曬噴霧產品包括:露得清Beach Defense、露得清Cool Dry Sport、露得清Invisible Daily、露得清Ultra Sheer以及艾維諾Protect + Refresh防曬噴霧。嬌生說製造時不使用苯,已著手調查汙染原因,且苯含量很低,預計不會引起健康問題。

食藥署證實接獲相關國際警訊,也隨即清查國內有無販售相關產品,食藥署表示,經清查這一些遭點名的防曬噴霧產品,在台灣通路上沒有販售,5款都沒有,但食藥署會持續監測。

台北榮總臨床毒物與職業醫學科兼任主治醫師楊振昌表示,苯是很好用的有機溶劑,早期使用量大,但會造成血液系統的影響及傷害,最主要是白血病,因此已被列為第一級致癌物,即人體確定致癌物,目前少有產品使用。

照片來源:示意照/翻攝自Pexel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政府「一開一禁」上有政策下有對策 2合1新型菸品滲入台灣

台中5人混打疫苗怪健保卡漏洞? 健保、指揮中心砲火都指向地方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