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人發放5000元消費券?行政院曝「現在談振興還太早」主要原因! - 匯流新聞網

LIFE

每人發放5000元消費券?行政院曝「現在談振興還太早」主要原因!
每人發放5000元消費券?行政院曝「現在談振興還太早」主要原因!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今年五月開始,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嚴峻,嚴重衝擊到各行各業。台南市議員謝龍介14日向市長黃偉哲提案發放5000元消費券來振興經濟。當時黃偉哲立即簽名承諾,並表示會向立法院民進黨團提案,而此舉引發各界熱烈關注。對此,行政院回應,表示現在還是防疫期間,應該以防疫紓困為優先,談振興還太早。

14日台南市議會進行議會市政總質詢,市議員謝龍介提到,因為疫情的衝擊經濟,不少基層簡直民不聊生,所以自己決定拋磚引玉捐贈100萬元給市府,希望拋磚引玉幫助經濟困苦的學童有飯吃,隨後也向市長黃偉哲提案,盼國、民兩黨共同建議行政院發放新台幣5000元消費券,以振興經濟。對此,市長黃偉哲表達認同,除了當場簽署承諾書,也表示將向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提案。

針對此事,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當晚像媒體回應表示,目前仍是疫情三級警戒的期間,全民應該以防疫、紓困為優先。振興措施如去年推出的振興三倍券是為刺激消費、振興民生經濟,現階段談振興還太早。

羅秉成強調,振興券是等疫情穩定之後,鼓勵民眾出遊、出去消費,這樣才可以促進市場經濟循環效果。但是目前各地對相關外出的措施仍然嚴峻,所以還是不可以好好評估的階段。

羅秉成也說,各界提出的意見,行政院都會注意。不過目前這段期間,防疫以及紓困最為重要,而且還需要做得更好。倘若防疫、紓困這兩階段有效過,接續的振興才能達到政策的目標還有效果,所以未來如果要推動振興措施,需要考量疫苗施打的覆蓋綠以及疫情警戒需要降級等,只是未來振興會投入多少預算,還需要再觀察,目前討論都還太早。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蔡壁如:有症狀才篩檢 造成台灣新冠肺炎高死亡率

蔡政府只規劃買明後年疫苗?洪孟楷:生吃都不夠 還想明後年曬乾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