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專欄】給洪于茜的質疑按一個讚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胡文琦專欄】給洪于茜的質疑按一個讚
【胡文琦專欄】給洪于茜的質疑按一個讚

胡文琦/前中國國民黨發言人

針對日前美國白宮國安會印太事務協調官坎貝爾表態,「美國不支持台獨」後,暫且不論亦是外交體系大家庭「台日關係協會」邱義仁近乎同時「台獨不是台灣人民可以自己決定」的發言不說,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回應表示,「中華民國台灣」是一個「主權國家」,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對此,中國國民黨發言人洪于茜質疑,關於中華民國的「國號、領土現狀及未來方向等」,「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早已明定,歐江安身為中華民國的公務人員,應該依憲施政,維護憲政秩序的穩定,以確保國格能夠彰顯,不該隨民進黨大玩「假台獨」云云。

坦白說,上述這些「只需用腳毛想」就可以知道的待人處事與為人公僕道理,難道還需要「小妹妹、晚輩」洪于茜,來提醒一位經過「中華民國試務機關」考試最後獲得任用的高級知識分子歐江安?暫且不論歐江安明顯身為洪于茜「大姊姊、前輩、學姊」的身份不說,歐發言人難道不會感覺自己尸位素餐有愧職守?甚且已有「尚書大人好機靈」風往哪兒倒人就往哪飄的丑角味道?誠如洪于茜所說,民進黨雖然現在是中華民國的執政黨,唯外交部身為中華民國的公務機關,而歐員既然身為「中華民國的公務員」,就應該依憲施政並且一切「依法行政與行政中立」。

幫幫忙,這樣真的很噁爛很難看啦,誠然,民進黨當然可以有自己的神主牌、意識形態與政治理念沒錯,甚且在非正式的公務體系之外,「政黨」民進黨要技術性地夾帶「中華民國台灣」,或是繼續凍結「台獨黨綱」或以所謂「台灣前途決議文」來借殼上市、寄生流亡政權「中華民國」等,相信多數台灣人民也都勉強可以理解,但誠如洪于茜所言,「歐江安,身為專業外交人員就不該隨著執政黨大玩假台獨,政府自己不愛國,如何讓人民愛國」?準此,在「中華民國台灣國」或「台灣國」建國以前,姑且不論政黨輪替已成常態,歐江安最好還是自重一些才是。

照片來源:洪于茜臉書、歐江安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胡文琦專欄】台灣可能與日本排放核污水的疫苗浮士德交易?

【胡文琦專欄】台灣司法現狀難道就比香港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