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壁如:有症狀才篩檢 造成台灣新冠肺炎高死亡率 - 匯流新聞網

NEWS

蔡壁如:有症狀才篩檢 造成台灣新冠肺炎高死亡率
蔡壁如:有症狀才篩檢 造成台灣新冠肺炎高死亡率

蔡壁如:有症狀才篩檢 造成台灣新冠肺炎高死亡率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今(13)日揭露,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不願意告訴國人的真相,是因為台灣「有症狀才篩檢」會延遲新冠肺炎確診時間,醫護人員錯失早期診斷、早期治療新冠肺炎的機會,讓病人由輕症轉重症機率增高,恐怕這才是陳時中指揮官不願意告訴國人的真相。

蔡壁如質疑,究竟台灣因為染疫死亡率有多高?是用死亡人數除以確診人數來計算?還是像陳時中所言,用每百萬人來計算死亡率,才對?用前者來計算,這些數據都是指揮中心提供給我們的,也是疾管家網站和衛福部官網自己每天公布的數據。陳時中怎麼會因為立法委員質疑,就否定自己每天說出的話?關乎全台灣人生死的疫情指揮官,話可以亂說嗎?

「根據台大公衛專家詹長權的資料,台灣和日本『年齡別新冠肺炎死亡人數』比較發現:關鍵在於:台灣從50-59歲年齡層死亡人數是明顯增加的,60-69歲、70-79歲、80歲以上的三個年齡層的死亡人數都差不多。」蔡壁如指出,從日本的數據來看台灣,原因是我國「有症狀才篩檢」延遲確診時間及早期治療的機會,以至於病人轉重症機率增高。

蔡壁如說明,為什麼以台灣醫療水準如此高的情況下,還有這麼高的死亡率?很簡單、也很明顯的答案:存在在黑數太多,在沒有普篩的情況下,只能說「少篩、少確診」,但伴隨而來的是「高死亡率」。「所以,根本的原因,就是因為台灣的篩檢量太少,確診個案被低估!」蔡壁如說。

蔡壁如建議,只有誠實面對問題,才能真正解決問題,這就是她常常在講的「根本原因分析」(RCA)。她強調,解決民眾對這波疫情的恐慌,最根本的辦法就是提供「足夠的疫苗數量」。蔡壁如說:「我們是同島一命,必須維護民主國家對民眾的健康人權保障、對健康平等權公平正義的維護,所以,『先打一劑』是個好辦法!」

新聞照來源:Eugene Chystiakov/Unsplash、Samuel Regan-Asante/Unsplash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Dcard刪警專姐貼文 網友批民進黨搞下三濫手段 簡直無恥到極點

台灣新冠肺炎死亡率全球第8 蔡壁如索資了解原因 衛福部拖3周未給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