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冠肺炎死亡率全球第8 蔡壁如索資了解原因 衛福部拖3周未給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台灣新冠肺炎死亡率全球第8 蔡壁如索資了解原因 衛福部拖3周未給
台灣新冠肺炎死亡率全球第8 蔡壁如索資了解原因 衛福部拖3周未給

台灣新冠肺炎死亡率全球第8 蔡壁如索資了解原因 衛福部拖3周未給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從6月19日以來短短三周內,台灣的新冠肺炎(Covid-19 )死亡率,已經從第16名跳升至全球第8名。前8名依次是:葉門19.7%、秘魯9.3%、墨西哥9.1%、蘇丹7.5%、敘利亞7.4%、埃及5.8%、索馬利亞5.2%、台灣4.8。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今(11)日提到,為了解原因向衛福部索資,但已經第三週,到現在還看不到任何答案。

蔡壁如表示,前述死亡率,高過宿敵中國,還有玻利維亞、阿富汗、辛巴威、坦尚尼亞、保加利亞、波赫、厄瓜多。不但死亡率領先,防疫評比也被彭博評為世界倒數第10,即53國裡面,排第44名。

「這波疫情爆發以來,已經有超過736人死亡,這麼高的死亡率,民眾都在問為什麼?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的回答不外乎2個原因:年紀偏大、有慢性病的潛在危險。」蔡壁如認為,這樣的答案不合理,要說年紀偏大,所以死亡率偏高?日本、韓國都是高齡化嚴重的國家,但他們的死亡率卻遠低於台灣。要說慢性疾病的問題,她也不相信中國人的慢性病比台灣少。

於是蔡壁國會辦公室向衛福部索資,想要知道真正的原因,包括打疫苗死亡的原因,但是,到現在還看不到任何答案。蔡壁如驚覺,原來向衛福部索資是那麼困難。她質疑,如果立法委員都要不到答案,那麼一般人呢?那些因為疫情失去至親至愛的人呢?他們要到哪裡才能討個答案?討個公道?

「我們只有面對問題,才能解決問題!這讓我想起20年前,柯文哲醫師剛到台大外科加護病房時,當時,加護病房的死亡率是近20%,也就是說每五個人當中有一個人死亡,這就是柯文哲推動RCA(根本原因分析)的由來。」蔡壁如說,後來她離開外科加護病房的時候,死亡率已經降到5到7%。她質疑,「想辦法降低死亡率」是外科加護病房透過RCA做得到的事情,為什麼指揮中心不肯面對、不肯解決?

蔡壁如表示,台灣醫療水準這麼高,她不相信Covid-19 在台灣,會有這麼高的死亡率。她認為,如果疫情指揮中心願意多花點心力去做RCA,把根本原因找出來,然後面對它、解決它,不相信死亡率降不下來。蔡壁如再次強調:「台灣的醫療水準這麼高,不應該有這麼高的死亡率!只有找出死亡的真相,才能阻止生命的不當消逝。」

新聞照來源:蔡壁如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全島逆時鐘!張其祿:微解封是兩面討好的政策 但地方不願背風險

Dcard刪警專姐貼文 網友批民進黨搞下三濫手段 簡直無恥到極點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