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掉「復必泰」害疫苗晚到貨? 陳時中淡回:貼標籤最不花時間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拿掉「復必泰」害疫苗晚到貨? 陳時中淡回:貼標籤最不花時間
拿掉「復必泰」害疫苗晚到貨?  陳時中淡回:貼標籤最不花時間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在臉書爆料,鴻海、台積電成功向上海復星採購BNT疫苗,卻又在蔡政府意識形態作祟下,要為量身趕製「沒有復必泰標籤」的包裝,得延後4個星期才能到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3)日只淡淡一句話回應,強調「貼標籤是整個疫苗製造最不花時間的事情」。

趙少康批評,鴻海、台積電向上海復星採購BNT疫苗,交易價格僅每劑32美元,比衛福部先前遭已讀不回的「原廠直購案」,每劑便宜近10美元,戳破蔡政府意識形態治國的缺德與荒謬。如今又要為台灣量身趕製沒有復必泰標籤的包裝,延4個星期才能到貨,每劑疫苗成本也增加,標準勞民傷財。

陳時中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回應媒體提問此一說法時,強調貼標籤是整個疫苗製造最不花時間的事情,換任何標籤都不會影響疫苗的製造跟進貨。

至於鴻海、台積電購買的BNT疫苗什麼時候能扺台?陳時中表示,會持續跟相關的捐贈單位、原廠等有簽約的單位,盡速協商當中,當然越快越好,一有確定消息,再跟大家報告。

陳時中同時對日本三度捐贈台灣AZ疫苗表達謝意,他說,最新一批捐贈疫苗7月15日會到,目前大概還是要非常感謝,日本前後三批捐贈疫苗給我們,讓我們在這段時間提高施打率,我們非常感謝。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18歲以上搶登記唐鳳都沒料到!人數爆量 打不打得到改「長幼有序」

疫苗涵蓋率25%才解封得再撐一個月? 陳時中打包票:不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