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T疫苗若抵台 陳時中稱「意義非常大」願去接機、保留員工打可談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BNT疫苗若抵台 陳時中稱「意義非常大」願去接機、保留員工打可談
BNT疫苗若抵台  陳時中稱「意義非常大」願去接機、保留員工打可談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鴻海、台積電與上海復星製藥集團的採購合約終於完成,兩家公司合計將購買1千萬劑的BNT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2)日表示,「接機我是有意願」、「這也是件意義非常大的事情」;至於兩家公司可否保留部分疫苗給員工接種,陳時中說,合約目前沒有這樣子的條文在,但也不是不能夠談。

鴻海和台積電今同步發布重訊,宣布已和上海復星完成簽約,將各捐贈500萬劑的BNT疫苗給疾管署,作為防疫用途。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中午也舉行記者會說明,羅秉成更透露,除了原本購買的505萬劑莫德納疫苗之外,也尋求今年加購一定數量的莫德納疫苗,明年、後年預計購買至少各1500萬劑次世代的莫德納疫苗。

鴻海、台積電購買BNT疫苗底定,陳時中表示,外界對於簽約、購買時程都很好奇,但他覺得整體程序,還是要讓相關人員能按部就班、一步一步的做,接機我是有意願,不過也要到時候看那個時間能不能適合,這也是件意義非常大的事情。

陳時中提及,至於兩家公司能否保留部分疫苗供員工施打,合約裡目前並沒有談到保留的問題,兩家公司都站在奉獻、貢獻社會的角度來做這個事情。不過陳時中也說,當然這個事情也不是不能夠談,但目前沒有、沒有這樣子的條文在。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回嗆黃國昌奇怪哎! 陳時中「以前的眼睛沒辦法看到現在的結果」

【有影】莫德納第2劑政策有變!除了「3類人」28天就可打 其他人得等40天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