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嬰留停」竟打嘸疫苗! 台大醫護怨變疫苗孤兒、開工沒保護力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育嬰留停」竟打嘸疫苗! 台大醫護怨變疫苗孤兒、開工沒保護力
  • 字級
「育嬰留停」竟打嘸疫苗!  台大醫護怨變疫苗孤兒、開工沒保護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育嬰留職停薪的醫護人員,返回職場照護病人之前,竟打嘸疫苗?台大醫院企業工會今(7)日就投訴,院內有護理師數個月前申請育嬰留停,預計要在7月返回第一線,沒想到提早要在台大醫院打疫苗卻遭到拒絕,工會怒批現行關於育嬰留停期間的施打疫苗規定顯然有問題,恐讓這群醫護人員變成疫苗孤兒。

原來現行規定只有執業登記的醫事人員被列為第一類施打對象,但醫護人員在育嬰留停期間,執業登記會暫時撤銷,只有返回職場工作的第一天,才能夠向護理師公會重新辦理執業登記。

台大醫院企業工會強調,目前無論是AZ疫苗或是莫德納(Moderna)疫苗,都不可能在打完疫苗以後立刻產生免疫力,可能還需要經過幾個禮拜的時間,身體才能產生抗體,如今僵化的施打規定,無異於讓醫護人員面臨「手無寸鐵」的空窗期,不僅對這一些辦理育嬰留停的醫護人員不公平,也使得其照顧的病人面臨危險。

台大醫院企業工會呼籲,中央及地方主管機關應有共識,開放準備返回臨床工作的留職停薪醫事人員施打疫苗,並且責成醫院造冊、通知醫護人員施打。工會舉例,針對8月即將上工的準醫師,雖未領有醫事人員執照、更沒有執業登記,但先前便已由衛福部下令其未來服務的醫院通知接種疫苗。

台大醫院企業工會表示,目前供應給第一類醫事人員的疫苗暫不致缺乏,且醫院應有動機為員工施打,提供醫護人員未來的免疫力,健全醫院的防護網,不能只是擔心違反規定施打會遭責難,而讓施打政策失去彈性。

照片來源:示意照/翻攝自Pexel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最新!唐鳳版疫苗預約系統一天148萬人搶登 現在打得到的僅4500人

科學支持解封!台大教授揭露最新「解封指數」 全台已達降級條件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