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平台上路首日百萬人登記/藍委:無疫苗可打 民怨已沸騰 - 匯流新聞網

NEWS

預約平台上路首日百萬人登記/藍委:無疫苗可打 民怨已沸騰
預約平台上路首日百萬人登記/藍委:無疫苗可打 民怨已沸騰

預約平台上路首日百萬人登記/藍委:無疫苗可打 民怨已沸騰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由政務委員唐鳳領頭開發的「疫苗接種預約平台」昨天上線,第一天開放即湧入逾百萬民眾上網登記,然而此系統未排除不符資格者,取得序號也不知哪天接種、打哪種疫苗,國民黨立委李德維批評,此系統只是「接種意願調查」,百萬人登記背後意涵,是民怨已經沸騰。

李德維表示,疫苗預約平台上線,但並未開放全國使用,只在金門,馬祖,澎湖小試身手。「但問題是,金、馬、澎等外島離島,本來就已經開放到第10類對象接種疫苗,這壓力測試,我怎麼看都像是『沒有壓力的壓力測試』。」

預約平台上路首日百萬人登記/藍委:無疫苗可打 民怨已沸騰 11

他指出,既然外島離島先行,但系統又讓本島民眾也能登記,本不但能登記,連不符合資格的也能登記,但是符合資格的,又未必登記成功。如果有幸成功,取得一組序號,但這個序號又無關接種順序,還得等到疫苗到位被通知,再另行使用健保卡,線上或實體預約接種。

「搞了半天,這個平台不是真的預約,更像是意願調查」,李德維強調,說穿了,平台只是炫目的包裝,最根本的問題還是疫苗到貨量與時間點,沒有疫苗,再怎麼登記,還是無法預約,無法接種,民眾只能獲得某種程度的參與感,望梅止渴。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也指出,看到不少人貼文稱預約成功,但登記成功不代表預約成功,根本就沒有疫苗可打,讓百萬民眾搶心酸,「明明澎湖丶金門丶馬袓先試辦,卻連台灣民眾也能預約,讓搶到的人空歡喜一場」。

照片來源:上述臉書、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煞車沒壞!蘇花公路遊覽車撞山6死 宜蘭檢方控司機操控失當

尚未購入持有毒品卻構成販賣未遂罪?監院建請提非常上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