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唐鳳版疫苗預約系統一天148萬人搶登 現在打得到的僅4500人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最新!唐鳳版疫苗預約系統一天148萬人搶登 現在打得到的僅4500人
最新!唐鳳版疫苗預約系統一天148萬人搶登  現在打得到的僅4500人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操刀的「COVID-19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昨上午正式開放第9類、第10類對象民眾進行疫苗施打意願登記,短短一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7)日公布最新數字,全國已經有約148萬人搶先完成意願登記。

目前「COVID-19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只針對第9類的「18到64歲,患有高風險疾病、罕見疾病或重大傷病者」以及第10類的「50到64歲成人」對象開放。不過,現階段真正能進入下一步驟預約、打得到疫苗的人,目前僅限試辦的金門、馬祖、澎湖3離島,但一開放仍湧入大批民眾搶登記。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截至今日上午8點,全國已有約148萬符合第9類、第10類接種對象完成意願登記,其中金門、馬祖、澎湖的意願登記人數只有4千5百人。

指揮中心強調,「COVID-19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目前設計為開放全國第9類、第10類對象民眾進行疫苗施打意願登記,所以不限金馬澎地區登記意願;只不過完成意願登記者,仍須符合當時公布開放預約的接種年齡及資格條件,系統平台才會按疫苗分配情形,以簡訊通知符合預約資格的民眾,收到簡訊通知者即可進行下一步預約接種。

換句話說,即使完成意願登記,但若不符合當下開打預約資格,暫時不會收到預約接種簡訊且無法預約接種。指揮中心規劃,最快要到7月下旬才會開放全國的第9類、第10類對象民眾開始分批預約。

指揮中心也澄清,網路謠傳「有1922回復,系統異常讓其他地區民眾預約登記、疾管署討論虛擬預約或取消方式處理、及正式預約開始要向1922確認」等資訊是假消息。目前系統運作順暢並無異常,且已正式上線,並非虛擬預約,所有登記成功者皆已記錄在案,除非事後自行取消,否則已登記的紀錄並不會受到影響。

指揮中心提醒,相關網路訊息均非疾管署或1922防疫專線發布、回覆,且內容多有不實,請民眾勿信、轉傳與散布。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4小時湧84萬人搶登「唐鳳版」打疫苗 50歲以上都可來登記

【有影】712微解封希望越來越濃! 陳時中鬆口「內用外食」正規劃放寬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