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712微解封希望越來越濃! 陳時中鬆口「內用外食」正規劃放寬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712微解封希望越來越濃! 陳時中鬆口「內用外食」正規劃放寬
  • 字級
【有影】712微解封希望越來越濃!  陳時中鬆口「內用外食」正規劃放寬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7月12日後「內用外食」部分真的有望放寬了!在這一波本土疫情連續12天降到百例以下之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6)日鬆口更多,表示針對內用外食的這部分做某種程度的放寬,是指揮中心現在在規劃的一個方向。

指揮中心下午最新公布國內新增29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27例本土及2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17例死亡。而單日27例,再創本土疫情新低點。

陳時中表示,明白外界很關注7月12日以後的相關作為,大家看到近來的疫情,有很多縣市也都相對的、相當的穩定,本來雙北熱區的個案數也在減少,那幾個比較熱的點,經過幾次大規模的篩檢跟匡列、隔離後,也相對安全。

陳時中進一步指出,相對的,在7月13日之後,能夠有好的預防措施,加上有應變的能力,在比較高強度的管制之下,走向比較開放的路,這是目前疫情之下所做的一個判斷,但最終還是要看到7月12日整體疫情的情況,才能夠做一個決定。

陳時中鬆口表示,基本上,有一些可以能讓大家在身心上面比較健康的,或者在管制情況下,能夠在內用外食的這部分,做某種程度的放寬,是目前在規劃的一個方向。

不過,陳時中說,他還是要強調,最後是以疫情為重,不是以開放為目標,得是在疫情可控制的情況下,才考慮怎麼樣的讓生活可以逐步回到正軌。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4小時湧84萬人搶登「唐鳳版」打疫苗 指揮中心:未來不必重登記

屏東Delta連續二天爆新確診!再多1人「泡茶」染疫 累計17例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