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4小時湧84萬人搶登「唐鳳版」打疫苗 50歲以上都可來登記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4小時湧84萬人搶登「唐鳳版」打疫苗 50歲以上都可來登記
【有影】4小時湧84萬人搶登「唐鳳版」打疫苗  50歲以上都可來登記

【有影】4小時湧84萬人搶登「唐鳳版」打疫苗 50歲以上都可來登記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 陳儀潔 韓羽婕 李文成 王聿瀠 李新琳/台北報導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操刀的疫苗登記預約系統今(6)日正式在3離島試辦,但系統一開放,連本島的民眾也搶著上網登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6)日公布數字,從上午10點開放至下午2點止,短短4小時就有超過84萬人上網登記,不過這些人也並非白登記了,指揮中心強調,未來輪到他們時就不必重複登記。

指揮中心上午宣布,開放疫苗接種意願跟登記系統上路,以第9類、第10類對象為啟動條件,目前只先在金門、馬祖、澎湖等已經符合啟動條件的離島縣市試辦,從今日上午10點開放登記。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疫苗接種意願跟登記系統只針對第9類「18到64歲,患有高風險疾病、罕見疾病或重大傷病者」以及第10類「50到64歲成人」,先做意願登記,目前純粹是方便指揮中心規劃未來的疫苗分配及配發,讓調配疫苗可以更精確。

陳時中說,系統一開放,截至下午2點止,已經有第9類約6萬5000多人、第10類約77萬3000多人搶登記,但這些人不是有意願就一定符合資格,真正符合資格者,1922才會以簡訊通知下一步的預約登記。

面對有不符資格的議員也上網登記成功,質疑是否是系統的bug。對此,陳時中強調,電腦很聰明的,事後皆可以進一步審核資格,但不具資格者也不必在此時增加系統負擔;他說,以今日約84萬人上線的流量來看,未來正式上線的流量應該足夠。

陳時中也呼籲,未來系統一旦正式上線之後,希望全民都能透過這個系統來預約打疫苗,不必再自己到醫院預約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補充,現在全國民眾都可以上網意願登記,但只有符合資格者才能接到預約簡訊,不過,現在已經登記的民眾也不算白做工,接下來資料都會做為全國開放時使用,屆時不必再重複登記一次。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屏東Delta連續二天爆新確診!再多1人「泡茶」染疫 累計17例了

一喜一憂!本土疫情27例再向下創低點 單日17死卻一口氣攀升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