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團:儘速通過《公民投票不在籍投票法》 1218讓民眾安心公投 - 匯流新聞網

NEWS

民眾黨團:儘速通過《公民投票不在籍投票法》 1218讓民眾安心公投
民眾黨團:儘速通過《公民投票不在籍投票法》 1218讓民眾安心公投

民眾黨團:儘速通過《公民投票不在籍投票法》 1218讓民眾安心公投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民眾黨立院黨團幹事長蔡壁如今(6)日表示,上午與黨團總召邱臣遠、副總召高虹安參與立院政黨協商,民眾黨團期待明日上午談話會中,可以決定召開臨時會,儘速通過《公民投票不在籍投票法》,讓民眾能安心投下1218的四項公投。

「今天的協商,民進黨和國民黨雙方還是陷在過去30年的選票算計中空轉。」蔡壁如認為,其實欠缺共識的通訊投票可以再討論,但公民投票先行、單純僅限於「移轉投票」的不在籍投票,朝野各黨都有共識,應該立刻做。

蔡壁如強調,早在去年4月1日,中選會就舉辦公民不在籍投票公聽會,並在次月15日召開第545次會議,第10案討論《公民投票不在籍投票法》,決議僅限於「移轉投票」,行政院卻拖了一年都沒有送到立法院審議。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民進黨團不支持通訊投票,只支持專法,蔡壁如質疑,那為何不召開臨時會趕快通過?而要用執行準備時間不足的技術性問題拖延?蔡壁如呼籲:「台灣的未來、民主的防疫韌性都要超前部署準備,不要被過去的黨派爭論掩蓋,而失去向前進的機會!」

蔡壁如指出,沒人敢保證,到年底會不會有更多變種病毒。她表示:「希望可以提高疫苗覆蓋率。畢竟全球化時代下,我們要學會和病毒共處。」蔡壁如說,唯有做好準備,提升民主的防疫韌性,才能保障疫情期間參政權。

上週五中選會宣布公投從8月28日延期到12月18日,蔡壁如就立刻呼籲, 疾管署應該讓27萬選務人員打好疫苗,規劃防疫的投票指引,不在籍投票以避免至少數10萬選民的大規模跨區移動,以達成「增強防疫韌性、促進政治參與、讓民眾作主」三個核心原則。

新聞照來源:蔡壁如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1450護林昶佐 出征環南市場 羅智強:誰敢批評朝廷就被出征

國民黨團:民進黨平抑物價沒半步 食藥署超打疫苗 特權第一名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