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團:民進黨平抑物價沒半步 食藥署超打疫苗 特權第一名 - 匯流新聞網

NEWS

國民黨團:民進黨平抑物價沒半步 食藥署超打疫苗 特權第一名
國民黨團:民進黨平抑物價沒半步 食藥署超打疫苗 特權第一名

國民黨團:民進黨平抑物價沒半步 食藥署超打疫苗 特權第一名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院黨團昨日踢爆衛福部食藥署疫苗施打造冊人數1356人,而編制內只有646人,造冊率竟超過200%,食藥署當日回應指出編制外人數為1109人,又突然冒出606人。國民黨團今(6)日批評,民進黨平抑物價沒半步,食藥署超打疫苗,特權第一名。

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表示,今年5月相較去年同期整體物價上漲2.48%,無薪假人員暴增,國民黨團具體要求蔡政府,暑假期間油電同時凍漲。他指出,總統蔡英文躲在官邸,電價水費都不用錢,但是民眾生活都要花錢,倘若執政黨真體恤人民,應即刻實施夏季電價凍漲,解決眼前民生問題,減輕民眾負擔,勿引起社會動盪。

此外,費鴻泰也指出,每天服務處接到無數通電話,都是民眾詢問何時能夠打得到疫苗?其中,有5位已經拿到國外入學通知的青年學子,急著要打疫苗拿到接種證明。他質疑,現在是教育部要擋年輕人未來的前程嗎?潘文忠非常可惡,下會期將堅持要求潘文忠下台:「留學生為了接種證明,每天都心急如焚,蔡英文總統放縱食藥署施打特權疫苗,難道已經聽不到人民的聲音?」

黨團書記長鄭麗文質疑,食藥署施打疫苗打好打滿,昨日食藥署長閃爍其詞,不願正面回答記者提問,讓人覺得為何如此害怕回答問題?莫非心中有鬼?食藥署做了什麼工作需要1000多人施打?這麼簡單的問題為何回答不出來?為何避而不答?暗藏什麼玄機?食藥署疫苗打滿還爆出來,難道不該在最短時間內公布名單?

黨團首席副書記長陳玉珍表示,看到人民打殘劑辛苦,看到攸關留學生無法打疫苗,掌管疫苗進口的食藥署竟然打好打滿。她說:「請問衛福部、食藥署,是誰在說謊?衛福部嗎?還是食藥署?」

陳玉珍指出,不管編制內或編制外,每一位員工領的都是國家俸祿,難道這些人全部都是第一線人員嗎?問題是優先施打對象,應該就是第一線防疫人員,如果這些施打人員的確是第一線防疫人員,表揚都來不及了,理當更應該公布,接受人民的致意,不是嗎?她呼籲食藥署不要遮遮掩掩,請儘速公布施打名冊;否則,不管編制內編制外,造冊施打到人數高達169% 人民看得下去嗎?

陳玉珍指出,國民黨團在本會期臨時會中,提出夏季電價凍漲,行政院、經濟部高官竟只同意6月凍漲,但是夏季不只有6月,未來7月12日能否順利降為2級警戒還不知道,現在失業人口這麼多,更多的餐飲店、小吃店紛紛歇業關門,無助地看著油價不停在漲。她懷疑,坐在冷氣房的高官有無聽到人民活不下去的聲音?不要口口聲聲說超前部屬,結果卻是特權疫苗打好、打滿,眼中根本看不到百姓受油價、電價的辛苦,政府部門應該醒過來。

新聞照來源:國民黨立院黨團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1450護林昶佐 出征環南市場 羅智強:誰敢批評朝廷就被出征

四大公投延後 鄭麗文:凸顯了台灣選舉制度落後 他國可電子投票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