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貢獻全球風電產業鏈經驗  永冠成台灣隊有力後盾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貢獻全球風電產業鏈經驗  永冠成台灣隊有力後盾
【有影】貢獻全球風電產業鏈經驗  永冠成台灣隊有力後盾

【有影】貢獻全球風電產業鏈經驗  永冠成台灣隊有力後盾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程子奕/台北報導

政府持續規劃發展離岸風電產業的國產化,國產化項目之一的輪轂鑄件,永冠預計明年上半年在台裝港區開始試生產。永冠集團策略長李奕蒼表示,2005年開始研發風力發電機專用鑄件至今,從參與生產單一發電量750千瓦的風機,到目前為客戶成功開發14兆瓦機型,見證了風力發電產業的進程,期待加入離岸風電台灣隊後拓展新空間。

成立於1971年的永冠,耕耘風電產業十多年,透過與國際大廠合作學習製程工藝,為了全球化佈局並響應離岸風電國產化政策,在台中港進行第一期52.2元的廠區興建。李奕蒼指出,這些年來集團累積許多經驗,也獲得了與國際廠商合作的機會,現在加入離岸風電台灣隊的開發風場行列,希望可以藉此貢獻力量。

目前全球只有歐洲與中國有大型離岸風電供應鏈,李奕蒼對於整體風電市場抱持非常正面的態度,因此集團去年開始投入最新、最先進的生產工廠,期待新廠區明年完成後,能跟離岸風電台灣隊夥伴一起挑戰亞洲盃、世界盃。

近幾年各國政府及國際企業陸續宣佈未來碳中和的目標及時程,帶動綠電需求高速提升,意味著全球任何地區,利用再生能源來做能源轉型的模式,不僅是政策目標,也伴隨著極大的發展空間。李奕蒼表示,希望以高品質產品滿足國際大廠在世界各地的需求,也會不吝跟台灣對夥伴分享多年來在全球風電產業供應鏈中的經驗。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離岸風電台灣隊成軍!帶動產業升級發展 放眼亞洲風電市場

【有影】擴大台灣離岸風電產業優勢  上緯新能源期待產業聚落興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