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台灣第一風機葉片製造廠  天力可望跨足亞太離岸風電市場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台灣第一風機葉片製造廠  天力可望跨足亞太離岸風電市場
【有影】台灣第一風機葉片製造廠  天力可望跨足亞太離岸風電市場

【有影】台灣第一風機葉片製造廠  天力可望跨足亞太離岸風電市場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程子奕/台北報導

投資30億元在台中港建置面積21公頃的新廠,最快本月底就能完成第一隻國內生產的離岸風機葉片,加入離岸風電台灣隊的天力離岸風電董事長吳坤達表示,感謝有機會與台灣離岸風電開發商、供應商、還有工程夥伴共同開發F4F5風場,加速台灣離岸風電上、下游產業鏈的整合,讓風場開發的技術跟經驗真正留在台灣,未來搶進商機龐大的亞洲市場。

吳坤達指出,台中港新廠一開始就是以最高規格進行投資,引進歐洲最新的技術,今年初還有50位同仁出國學習最前瞻生產技術,未來所有的生產部件,還有製造系統都會受到國際認證。

風電產業中,最難的是葉片製造。疫情對於全球以及包括風電業來說都是打擊很大的一年,然而,天力離岸依然逆勢而上。天力預計今年年中將開始量產全球最大9.5MW等級以及最長85公尺碳纖維風電葉片,即將就要在這個新廠誕生,就連下一個世代風機可能超過百公尺的葉片,同樣有能力在這個廠區製作出來。這就是真正利基台灣,放眼全球的台灣實力!

4月份將模具運回台灣建置首條產線,透過以採歐洲丹麥工廠同規格的新廠,天力可望開始生產全球量產最大9.5MW等級、最長85公尺的碳纖維葉片,吳坤達認為,只花一年的時間,就打造出亞太唯一的葉片製造廠,除了是政府支持國產化的成果,也是天力本身所貢獻最實在的實力,讓離岸風電台灣隊具備打亞洲盃、甚至世界盃的能力。

以離岸風電的供應商身份正式跨足風場投資商,吳坤達分享,未來天力期許政府能夠繼續支持台灣在地廠商投資風場,讓Formosa4投資夥伴能夠持續成長,讓台灣離岸風電產業不僅僅能打進國際產業供應鏈,更有實力跨足亞太離岸風電市場,讓台灣真正成為「亞太區綠能中心」。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離岸風電台灣隊成軍!帶動產業升級發展 放眼亞洲風電市場

【有影】從光電到離岸風電  雲豹能源展現綠能產業企圖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