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從光電到離岸風電  雲豹能源展現綠能產業企圖心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從光電到離岸風電  雲豹能源展現綠能產業企圖心
【有影】從光電到離岸風電  雲豹能源展現綠能產業企圖心

【有影】從光電到離岸風電  雲豹能源展現綠能產業企圖心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程子奕/台北報導

2016年成立的雲豹科技,從太陽光電切入再生能源市場,近年積極投入風力發電,成為剛出爐的離岸風電台灣隊發起成員之一。雲豹能源執行長譚宇軒表示,今年是雲豹能源大展身手的啟動年,看好世界綠能趨勢及台灣離岸風電發展,將加碼落實人才以及技術國產化,希望明年能夠拿下一座風廠,培養台灣離岸風電自主開發能力。

極端氣候讓全球加速正視能源議題,永續再生能源成為各國焦點,雲豹能源去年投資天力離岸風電,今年投資特瑞斯海事,正式跨足離岸風電產業,譚宇軒認為,離岸風電台灣隊號召國內優質開發商、供應商合作,共同投入規劃中、位於苗栗外海的大型案場開發計畫,就是要累積設備國產化及離岸風電的開發能量。

政府持續推進離岸風電產業的供應鏈及國產化進程,譚宇軒指出,目前在製造業國產化方面已經看到不錯成效,希望在下一階段加碼資金引入、落實人才以及技術的國產化,累積台灣的產業能量,還有深化開發風場的經驗、技術跟人才,未來台灣隊才能進軍開發亞太其它的優良風場,提升台灣在國際市場上的競爭力及能見度。

譚宇軒說,一直以來著重太陽能、離岸風電、儲能、綠電等各個不同領域,不管在取得開發、許可、認可,以及與地方溝通、協調,還有支持國產化產品等各方面都一直努力,希望和台灣隊一起立足台灣,放眼海外,具體響應政府政策,協助本土能源轉型。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離岸風電台灣隊成軍!帶動產業升級發展 放眼亞洲風電市場

【有影】貢獻全球風電產業鏈經驗  永冠成台灣隊有力後盾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