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2微解封有譜!陳時中定調解禁原則 「不依縣市、分區圍堵」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712微解封有譜!陳時中定調解禁原則 「不依縣市、分區圍堵」
712微解封有譜!陳時中定調解禁原則  「不依縣市、分區圍堵」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隨著本土疫情獲得壓制,每日確診個案持續壓在百例以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5)日公布國內新增28例本土、1例死亡,更是三級警戒以來疫情最低,讓7月12日後「微解封」的希望越來越高,陳時中下午證實相關作為目前確實是在研究中,他更進一步透露,未來會以實際發生疫情區域的「熱區」來劃分,不是依縣市。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早召開擴大防疫會議,會議中就針對目前疫情發展以及7月12日後,是否放鬆對各行業管制的「微解封」進行討論,強調各行各業的管制措施有合理調整的空間,甚至請相關部會預為規劃與準備。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也回應外界最為關切的7月12日後三級警戒是否解封一事。陳時中說,當然到目前還沒有決定說要解封,還是在討論整體疫情,這還是我們現在最關心的。

不全面解封、但微解封似乎有望。陳時中進一步表示,全國是一個「一日生活圈」,相關作為該怎麼作,目前確實是在研究中,但整體方向會是以全國一致來思考,至於分縣市?還是分區?他強調,目前三級警戒裡面是採分區圍堵,不以縣市為單位,若某一個區域有疫情,根據疫調情況,如果屬於「熱區」,就會是以疫情實際發生區域來做劃分。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再發89萬劑莫德納下去! 陳時中公布「計算公式」盼打完5成長者

屏東Delta意外再爆1例!隔離期緊急延長 「2接觸史」恐是感染源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