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屏東Delta意外再爆1例!隔離期緊急延長 「2接觸史」恐是感染源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屏東Delta意外再爆1例!隔離期緊急延長 「2接觸史」恐是感染源
【有影】屏東Delta意外再爆1例!隔離期緊急延長  「2接觸史」恐是感染源

【有影】屏東Delta意外再爆1例!隔離期緊急延長 「2接觸史」恐是感染源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已經穩定的屏東印度Delta變異株群聚及相關感染事件,意外再爆1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5)日證實相關匡列者當中,又有1人最終確診,該案15163原來檢驗為陰性,但在轉入集中檢疫所後再次檢驗卻陰轉陽確診,目前研判有可能的感染源有2個地方,但研判對社區威脅都不大了。陳時中也宣布同步延長隔離期至7月10日。

陳時中表示,案15163是在7月3日發病確診,但其在居家隔離之前曾經檢驗過,當時檢驗結果為陰性,案15163一開始是在防疫旅館隔離,後來再轉入集中檢疫所,就其路徑來判斷,有可能造成感染的機會共有2處。

陳時中指出,其中一個是案15163曾在6月21日搭乘過先一步確診的案14298的計程車;另一個則是案15163與案14905是搭同一部車輛前往集中檢疫所,兩人的位置就在斜對角而已。

研判這2個時間點就是最有可能的染病時間點,陳時中強調,由於案15163在進入居家隔離之前的檢驗結果為陰性,且隨後便一路被匡列隔離,因此對於社區傳播的風險及威脅性並不大。

屏東爆發Delta印度變異株群聚及相關感染事件,從最早自秘魯境外移入、確診祖孫後,目前已累計有16例確定病例,且先前有12例經基因定序後,均為Delta印度變異株。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三級以來疫情最低!單日28例1死 陳時中:這一段時間疫情相對少

【有影】藍委爆料黑箱增殖多打2倍疫苗? 食藥署公布造冊「這些人都入列」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